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陽光政治是市長盧秀燕重要的施政承諾,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落實及宣導廉潔的價值觀,跳脫傳統行銷手法,結合古文及鄉土語言創作讓人琅琅上口的台語歌曲「愛蓮說」,由地稅局長沈政安擔綱共同演唱及拍攝MV,生動有趣,堪稱全國創舉。

地方稅務局11日舉行公開分享會暨簽署儀式,地稅局長沈政安、法務部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陳組長德芳、政風處副處長許金來、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台中分局分局長曾美智均出席,會計師公會、地政士公會、記帳士公會、台灣省稅務研究會成員80餘人也共襄盛舉。

與會人員對地稅局活潑且創意十足的宣導MV讚不絕口;公會代表也簽署「中稅橋樑誠信宣言」,宣示公私協力、響應陽光政治,也承諾會將廉潔意識及品德素養傳達企業及大眾,共同建立誠信文化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該局近年來持續推行各項行政透明措施,致力深耕廉政新作為。歌曲「愛蓮說」以北宋周敦頤名著「愛蓮說」發想,以正直誠信為主軸,呼籲人們要行得正、知足常樂,讓社會越來越好;從年輕人要不怕吃苦、認真打拚及拾金不昧的善行說起,傳達只要心存正念、腳踏實地,縱使生活遭遇一時挫折,最終仍會嶄露希望。

沈政安進一步指出,為具體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私部門反貪腐的要求,今日邀請業務往來最頻繁的地政士、記帳業、會計師等公會代表共同簽署「中稅橋樑誠信宣言」,倡議企業誠信與法令遵循,洽公不送禮、不關說。公會是納稅人與稅務機關間的中間橋樑,希望透過共同簽署宣言,更有助於陽光政治的認知與推動的共識。

統籌創作「愛蓮說」歌曲MV的製作人魏嘉伶指出,非常開心能與地稅局團隊一起創作「愛蓮說」,對於沈局長帶領團隊展現的創意印象非常深刻;此外,沈政安與歌手龔俊杰合力演唱並參與MV拍攝,充分感受到市府對誠信廉潔的重視。

分享

舊衣回收無處去?中市「i-Taichung環保地圖」帶您一次看

創選舉紀錄 中市議員第一選區當選者全挨告當選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