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 大葉多媒體學程的﹁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不但全國首創,而且深獲業界好評,﹁極程文創﹂請老師推薦學生面試,除錄取為正職員工外,也進駐育成中心,幫助學生接軌產業。


多媒體學程說,學生原創作品如獲廠商青睞,就有機會正式商品化,助理教授江家慶說,系上開設的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包括「造形基礎」、「立體創作」、「噴修塗裝等面向」,教導學生如何做出作品,有志往模型創作領域發展學生,積極媒合學生到產業實習或參與產學合作機會。


江家慶感謝「極程文創」對同學的能力肯定,預約人才,除提供就業機會外,也在111學年度進駐育成中心,打造工作環境,讓學生在學校實習,協助極程文創品檢、補色等工作。



江老師說,學生作品如被選上,「極程文創」就協助商品化,像碩士班廖芳瑋同學作品,廠商認有開發潛力,乃協助參與玩具展。


廖芳瑋同學的畢業創作﹁星之旅途﹂,她認為人死後會變成星星的樣子,靈魂成為星星前遇到不同角色,廖芳瑋將角色以可愛形象呈現,以溫馨方式敘述死亡。


廖芳瑋同學說,聽人家說,睡不著就數羊,他的作品﹁傳夢者﹂,選用毛茸茸的羊造型,穿上睡衣,搭配枕頭等睡覺道具,頭上的蝴蝶代表死亡靈魂,身旁的糖果象徵甜美、苦澀和辛酸等記憶。


另一碩士生陳少為說,江家慶老師的課程,讓同學接觸到模型,也可參加產業實習,幫他累積更豐富實務能力,也更了解業界流程和商品標準。


也是碩士生的戴妘芳說,參與極程文創校內實習,不只協助產品製作,也負責管理工作,調配生產動線,指導學弟妹如何學習。

分享

邁入第9年的「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本月12日晚上登場,縣議員張雪如(前排坐者左4)籲請善心人士踴躍認桌。(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你拔除,我收購,每公斤小花蔓澤蘭換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