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與童傳盛文教基金會,8日在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舉辦「2023高中生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邀請台中一中、台中女中、興大附中、中科實中、台中二中、曉明女中、明道中學、衛道中學、立人高中、清水高中、中港高中及龍津高中共12所高中參與,由校方各推薦4名高中生,共48位青年學子全程免費參加。
 
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市長盧秀燕注重學生多元學習,台灣醫療生態產業近年急遽變革,AI、高科技等智慧醫療日新月異,為培養優秀醫療人才,需要教育產業及早扎根,除了學校給予適才適性的課程教育外,更需要社會與企業挹注資源共同培育,童綜合醫院辦理這場體驗營,讓學生有機會趁早接觸這項產業。
 
蔣偉民說,此次體驗營因應創新醫療科技(Advanced Medical Technology)對醫療產業生態帶來急遽變革,聚焦國內外醫療科技大廠跨域結合醫療的最新產業趨勢、技術與創新應用。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表示,體驗營是一個給高中生提供實習機會的絕佳平台,學生在參與體驗營的過程中,不僅可增進對醫療科技的了解、提升興趣,更可深刻體驗科技對醫療行業的重要性,未來院方也將繼續舉辦類似體驗活動,鼓勵青少年參與,培養對醫療科技的興趣,為未來人才培養做好準備。

分享

中市府持續執行中央市場收回計畫 明年6月底前受理申請

台中市里區各界歡欣慶祝農民節 優良農民、有功人員150人獲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