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獨居男子多日未出門,機警鄰居發現有異報警,清水警消破門聯手順利救援成功。
    
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於日前上午,接獲民眾報案稱鄰居多日未出門,且門內傳出異味,恐有危難情形,請求警消協助,員警王律智、王軍棋到場會同消防隊及里長破門進入屋內,發現謝姓男子已倒臥在客廳無法動彈,四肢無力且下半身有積瘀血,隨即由消防人員送往醫院,所幸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警方經了解,六十歲的謝姓男子平時獨居於公寓內,鄰居發現他多日未外出,上前敲門均無回應,而且門內飄出異味,唯恐他有危難情形,遂通報派出所前關心處理。
    
員警到場發現大門深鎖,趕緊聯繫謝姓男子住在外地的兒子,經其同意破門後見他倒臥在地,且身上衣物沾有便溺傳出陣陣惡臭,因謝姓男子無力求援,所幸熱心鄰居的報案及警消人員的協助,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
    
大秀派出所所長何易軒呼籲,民眾如有獨居親屬或長者,可於住家安裝監視器或是保全系統,藉此掌握其於家中情形以免發生意外,也應多聯繫獨居親屬關心其狀況,如有急難情形可向相關單位請求協助。

分享

開山廟禮迎白沙屯媽、山邊媽遶境鹿谷祈安 許縣長點起馬炮扛轎

洽公服務更貼心 台中市太平地所啟用高齡友善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