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弘道「員林好客廳銀髮烘焙課」開辦3年來,備受鄰里社區長輩好評,認有助於老年生活抒發和手藝學習,為此,彰化春風扶輪社集結社友愛心合捐10萬元,今(24)日由社長顏子翔代表捐贈,作為「銀髮手作烘焙課程」材料費用。


鑑於台灣老年人口逐年增加,預估至2025年,台灣65歲以上銀髮族人口將佔總人口數的20%,因應「超高齡社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在地健康老化」,開拓社區共生助老服務,2021年啟用「員林好客廳」,邀鄰里社區長輩參加「銀髮烘焙課程」,課程中烘烤的小點心,則與鄰近國小學童和聖家啟智中心慢飛天使分享。除增加世代互動性外,也讓長輩為社區奉獻,促進社區凝聚力。


獲悉弘道員林好客廳銀髮烘焙課對在地健康老化的付出,彰化春風扶輪社長顏子翔,集結社友愛心,合捐十萬元,今日由顏社長率社友和5名啟智中心的慢飛小天使到好客廳,與弘道阿公阿嬤一起體驗烘焙課程,顏社長呼籲社會大眾關心長輩的老後生活。


  弘道「助老主委」王世忠說,透過課程讓孩子體驗手作點心的樂趣,也讓孩子和阿公阿嬤近距離相處接觸,增加世代互動。


阿嬤指導扶輪社友和孩子如何做點心,分享經驗和技術,互動中讓孩子感受到社會溫暖和關愛,長輩也覺得有成就感。


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弘道搭上兒童節列車,指導小朋友DIY象徵日本兒童節的鯉魚旗,春風扶輪社長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份禮物。

分享

台中大里國光花市全國蘭花展賽 免門票打卡送高麗菜和蘭花口罩

嘉義縣這樣玩!166縣道沿線親民步道、特色茶餐、花瀑美景 從紫藤花季一路熱鬧到螢火蟲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