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25日舉行111學年度校慶運動會暨運動場(足球場、跑道)啟用典禮,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的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受邀出席校慶及剪綵儀式,張廖萬堅說,落成之後,學校女子足球隊有更好的草地球場,孩子們的運動環境也一併改善,未來,也會協助網球場的整建及改善。

張廖萬堅說,111年初教育部核定高中以下共十八校「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 」,黎明國小提報整建項目計有跑道、足球場整修、排水溝整修、截根牆、灑水系統、練習區整修、原水過濾系統共七項,教部核定共1476萬元,今天看到運動場及足球場嶄新落成啟用,對未來黎明國小的各項體育發展和爭取足球賽獎榮譽更有信心。

黎明國小校長徐大偉說,操場整建這段期間剛好遇上疫情,遂利用特殊時期進行操場整建計畫,由衷感謝市府、立委等民代協助,隨著疫後完全解封,操場也已重新完工開放,不僅可供校內女足隊完整練習,也增進校園場地使用效益,提供學區內的左鄰右舍及周遭市民朋友有安全、完善、專業的運動場地。

張廖萬堅表示,近幾年台中足球風氣逐漸在基層盛行,西屯、南屯區就有多所學校足球隊表現亮眼,但因足球場地不夠完善,不利訓練且容易受傷,學童們必須忍受球場不平、泥濘,而基層社區或俱樂部足球隊,先前也苦無專業球場可練習,欣喜黎明國小足球場的完工啟用,加上鄰近惠文花市旁的學校用地有一座人工草皮足球場也即將完工,盼未來讓基層練習足球的孩子專心訓練,爭取更多更佳的比賽榮譽,提升競技實力。

此外黎明國小女足隊已取得參賽代表權,將在今年七月至八月間前往芬蘭參加科科拉國際足球分齡賽,期待各界給予關注與支持。

分享

大葉工設系30屆畢展---「拾辰」。(照片大葉提供)

「普發6000」小心有詐 烏日警速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