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今天(8日)下午4點15分首度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各地信眾聚集廟前牌樓、綿延數公里熱情接駕,場面盛大熱鬧。
 
縣長翁章梁、議長張明達、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在場恭候媽祖到來,奉天宮在牌樓旁設置迎駕舞台,當「粉紅超跑」一進入牌樓,信眾雙手合十虔誠禱告,或紛紛拿起手機記錄歷史一刻,隨後眾人前往舞台祭拜、獻花果迎神,十分隆重。
 
「媽祖信仰全台最普遍,也最堅實!」縣長翁章梁指出,看到廟口都是人集結信仰的力量,這樣的場面想必媽祖會很高興,這麼多人一起來求平安、迎接白沙屯媽祖,兩廟信徒聯誼,透過遶境鄉親可得到心靈上的平安,相信媽祖也都聽到大家的心願。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百年來白沙屯媽祖首次到新港過夜、遶境,意義非凡,白沙屯媽祖和新港媽祖都保佑全國百姓平安,預計晚間7點駐駕奉天宮。
 
但因人多也許會延到8點後,而被稱為「超跑」,是因白沙屯媽祖看到時間到了,粉紅神轎就會一直衝、一直跑而得其名。
 
白沙屯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說,拱天宮每年到北港朝天宮進香時,因北港鎮香客住房不夠,都要向新港奉天宮借香客大樓使用,10多年讓何董事長幫忙感激不盡,這次也是一趟感恩之旅,活動圓滿成功,盼白沙屯拱天宮和新港奉天宮友誼長存。
 
「粉紅超跑」贊境從昨天7日開始到明天9日為期3天,途經嘉義市、嘉義縣新港鄉、雲林縣台西鄉,今晚駐駕新港奉天宮,明駐駕台西五條港安西府。
 
白沙屯媽祖所到之處人山人海一睹媽祖魅力,翁縣長等人祈盼台灣在媽祖庇護下平安,大家都得到保佑心想事成!(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諸羅搖滾」首日開唱飆破6萬人次! 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攜手藝人東俊歡唱《歡喜就好》同樂 嗨翻全場!

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千人午茶」超人氣微雨彩虹相映中歡樂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