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因應春天鳥類築巢繁殖季節來臨,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加強巡視服務區內電力設備,以避免鳥類在電力設備上築巢而導致供電中斷,經統計嘉義地區111年共拆除了324個鳥巢,112年1~3月已拆除43個鳥巢。
 
鳥類築巢在電桿上可能會對電力設備造成損壞,進而導致區域性停電事故的發生,這是因為鳥類在築巢時,通常會選擇樹枝、鐵絲、銅線等物,而這些物品容易碰觸到電力設備,造成短路等問題,為確保穩定供電,台電同仁在巡視時,若發現電力設備上有鳥巢就會盡速拆除,在拆除鳥巢後,會在電桿上加裝驅鳥器與防鳥踏刺、噴紅漆等等防鳥措施,盡可能減少鳥類再次築巢,以確保電力設備的正常運作。
 
在拆除鳥巢前,如發現有鳥蛋或雛鳥,會採取適當的措施將牠們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等待其孵化或成長完畢,在確認巢內淨空後,才會進行拆除工作。
 
台電嘉義區處維護經理游鵬緯表示,拆除鳥巢的目的在於確保穩定供電和用電安全,而且這也是台電嘉義區處的職責和使命,未來將繼續加強巡視、維護電力設備的運行,精進防鳥措施,以提升供電穩定性,讓民眾用電更加安心、放心。

分享

南投縣112年忠烈祠春祭大典 許縣長主祭

番路鄉農會將杮餅及青心烏龍茶拉麵優質在地食材 融入潤餅中 農會的綠色照顧站提前讓長輩們享受包潤餅、吃潤餅的幸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