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高麗菜盛產價跌,民進黨雲林縣黨部為幫助農民銷售高麗菜,今天(5日)清明節,號召遊子返鄉掃墓農遊兼做公益,助人自助又健康。
 
民進黨縣黨部於今天上午9點至下午4點,包下水林鄉塭底村黃姓農民盛產高麗菜的3分地,開放民眾自採。
 
只要10元即可採摘2顆高麗菜,1顆自已帶回家、1顆捐給水林鄉公所,由鄉公所分送鄉內所有長青食堂,照顧長輩的健康,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摘菜同樂做公益。
 
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表示,今年無颱風,春暖萬物生機蓬勃,高麗菜豐收盛產,全台高麗菜五大產區位於雲林、南投、宜蘭、彰化及台中等縣市,其中以雲林縣為全國最大高麗菜產區。
 
雲林縣雖是農業首都,但旅外遊子士農工商早多不從事農業,但兒時的農事樂趣,早深埋在每位遊子的DNA記憶中,子孫輩大多不曾光腳丫踩在溫溫軟軟的農田中,感受有土斯有財的真實感。清明節返鄉掃墓,除追思祭祖又能參與公益助農民,極具意義。
 
林主委指出,高麗菜營養價值豐富,熱炒、煮湯、包水餃、下火鍋都適合。高麗菜富含維生素B、C、K、U和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尤以鈣的含量最豐富,多食高麗菜養生又健康!(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分享

志工伙伴一人一菜活動 讓永興員警暖心又暖胃

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視察清明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宣導「疫苗加一,解封安心」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