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一群為突破教育高牆的民眾,今天(9日)上午9點9分,由環球科技大學前校長許舒翔帶領,從校園精神地標「愛月樓」前廣場集合出發,共同為圍困雲林縣私立學校教育的高牆及社會底層的弱勢族群受教權益走禱,參與此次大衞帳幕禱告及熱愛、肯定環球科大群眾深信:「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位於斗六市的環球科技大學曾有學生近萬人,校方辦學認真,師生各項表現優異,並積極參與地方各項公益活動,對雲林貢獻卓著;但因不敵少子女化現象、疫情大環境外籍學生銳減及教育當局輔導政策失當等因素衝擊,集全國志工、綠色及「技職之光」的優質環球科大,目前正面臨空前營運困境!
 
參與「為愛走禱、邁向復興」走禱活動的考選部長許舒翔表示,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是耶穌基督復活、救贖的日子;什麼是善,善就是行公益、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今天大家站出來就是有憐憫的心。
 
許舒翔說,雲林縣一直是老年人口眾多的縣市,許多新的力量與活力更應該如活水般的注入,透過高等教育學校的設立,已讓地方開發更為活躍。
 
但近年來,逐步圍困環球科大的高牆,已進逼到最後關頭、甚至即將擠碎毀滅學校,「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的創校教育夢想,也即將破裂如煙消散!
 
許舒翔指出,雖然環球不是名校、並不富有、也未培育知名尖端高科技人才;但多年來環球投身教育,默默照顧並啓發社會底層弱勢學生,包括為數不少的身心障礙學生,成果顯著,深獲各界肯定。
 
環球所能做的比起護國神山,的確是很卑微,但仍然有一群熱愛教育的人,熱切希望能為社會底層弱勢族群,保住這個擁有美麗校園的環球科技大學,改變社會底層弱勢群體子女的未來人生。
 
許舒翔表示,我們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有限,實在沒有足夠的經費及資源,來阻擋這座步步進逼並試圖壓碎學校、毀滅教育夢想的高牆!
 
「我們只能站出來,為愛、為教育在環球校園走禱〜」參與活動群眾求主憐憫,求主興起有能力的人突破圍困學校的高牆,讓資金到位、讓學生進來、讓教職員工重拾對教育的熱情,讓環球科大重新得力,讓「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的教育夢想能充滿神蹟恩典,邁向復興之路!
 
許舒翔說,不管您是不是基督徒,只要認同我們要繼續為社會底層的教育使命而奮鬥的人,歡迎參加「為愛走禱、邁向復興-突破圍困教育的高牆」,連續7天校園走禱活動。
 
環球科技大學於民國78年,由許舒翔的父親雲林縣前縣長許文志創辦,以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初衷,籌設環球商業專科學校至今,在沒有企業財團支持下,歷經環球商專改制技術學院、升格改名科技大學等奮發歷程。
 
環球科大是雲林縣唯一的私立科大,校園占地30公頃,是兼具生態、環保、人文與教育的優質教育環境。
 
近年來台灣的高等教育校院,受到大環境嚴苛衝擊,位於偏鄉雲林斗六的環球科大更備受挫折與挑戰,有如「水深火熱之中」;但在內憂外患之際,全體教職員生仍積極辦學及用心學習,並獲得優異成績。
 
環球科大歷年共7次獲得教育部「技職之光」殊榮、2022榮獲教育部大專院校特殊教育服務獎、2022國際創新發明金牌及銀牌、2021國際廚藝美食金牌、2022國際美容美髮冠軍、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競賽設計獎、2022進用原住民族機關特優獎等。
 
該校一直秉持「真愛辦學」,無論是對於外籍學生專業技能的培訓,特色系所的辦學特色,以及原住民學生與身心障礙學生的照顧與教育等,在雲林這片土地乃至國內外都有目共睹。
 
「擴張教育=愛的國度!」許舒翔強調,這次由社區人士發起了凝聚「為愛走禱、邁向復興」活動,及所有期待雲林縣教育可以延續壯大民眾在校園走禱,大家是以感謝、感恩的態度,希望環球科大永續辦學,持續為高等教育及弱勢族群奉獻心力!

分享

草屯敦和宮、台中玉闕朝仁宮遶境祈福 烏溪橋熱鬧迎神

民進黨立委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初選倒數 何昆霖一天跑18小時超過30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