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國小30位小朋友,日前上午辦理校外社區參訪,在校長王素貞及多位老師的一路帶領下參訪頭汴派出所,由派出所副所長呂招農及同仁協助引導解說,除介紹警察的裝備、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基本知識外,也參訪派出所後方的日式古蹟警察宿舍,透過參訪活動來個知性之旅,有個不一樣的體驗。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日前歡迎轄內頭汴國小小朋友至派出所參訪,這群活潑的小朋友們也由親切的校長王素貞帶領下揭開參訪的序幕,副所長呂招農並親切向他們實施犯罪預防、校園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宣導,也無非是希望讓能簡易懂得分辨小陷阱及保護自己人身安全,也讓小朋友們與各項警用裝備合影留念。

最後也帶小朋友到後方派出所後方介紹古蹟派出所的歷史演進及歷史文物,讓小朋友們有額外的歷史收穫及濃濃的文創味。

校長王素貞表示,本次校外社區參訪,也是希望學生們瞭解、體驗自己社區的人、事、物,自己也是社區的一份子,也謝謝頭汴派出所的幫忙,讓他們更認識辛苦的人民保母。

副所長呂招農表示,警察工作千頭萬緒,藉由學校辦理社區參訪活動,讓小朋友到派出所認識警察,避免傳統刻板印象,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認識警察勤務及文物,讓小朋友們有不一樣的收穫,有意義的校外活動。

分享

烏日警分局長力邀黑面藝人直播阻詐成效卓著

善心無國界 外籍移工車禍截肢 霧峰警分局、警友辦事處、警友站馬上關懷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