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東山國小體育班真是「允文允武」,除有高超的棒球技術外,科學展覽也是頂呱呱,校長李世勳以學童優異表現為榮。


彰化縣112年度第63屆中小學科學展覽競賽成績揭曉,初審送件67件,複審錄取25件,競爭堪稱激烈。東山國小報名兩個專題脫穎而出,不但獲得佳作、也獲得團體精進獎第一名及團體獎第三名。兩個專題分別是《「臭」走細菌,「氧」出健康》,成績是東山國小歷屆參展最佳表現,實為難得。



 
李校長指出,東山國小以培育基層棒球選手出名,棒球隊近年來在全國各項少棒賽屢獲佳績,為南彰棒球好手搖籃。


李世勳說,東山少棒隊除球隊紀律管理外,更重視球員品德教育和課業及多元領域學習發展,提供球員多元教育能力,培養球員邏輯思考,動手做和解決問題能力,讓球員均衡發展,為學習生涯建構扎實基礎,厚植球員競爭力。


  李校長指出,東山國小今年參加科展競賽的學童皆出自棒球隊,8名五、六年級球員,除對棒球有興趣外,也有一顆熱愛科學的決心,球員從最初的茫然無措到後來反覆檢視錯誤,找到解決方式,過程勢必可以培養選手主動探索和勇於解決生活問題的智慧。  


對棒球隊的優異表現,東山國小今(19)日舉行慶功宴,由提供「省電罩」和「臭氧」設備的「云威信息」、銳泰企業獎勵參與科展的8名球員,贊助單位也感謝蘇文松、王秀霞、賴玉婉和胡家珊等4位主任和洪楷崴老師的協助,讓科展獲得如此佳績。


李世勳校長說,學校鼓勵學生踴躍參與科展,透過生活應用和觀察,藉科學探究和真實世界鏈結,讓學童了解如何透過實驗探究問題,培養學童解決問題的能力,開拓孩子視野。

分享

台中市公車撞行人的意外頻傳 嚴重重創城市形象 市議員陳雅惠要求市府提升客運業者服務品質、協助客運業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加強車輛安全設備

雲林縣為能與水共存 縣長張麗善等人實地走訪荷蘭「還地於河」案例 與雲林溪掀蓋成功整治相輝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