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19日)視導雲林榮民之家家庭化、社會化成果,適逢斗六市林頭國小學童到榮家陪伴長輩溫馨互動,帶來活潑精彩演出,激發住民長輩朝氣與活力、共度美好歡樂時光。大鵬爺爺親切地與小朋友們互動,鼓勵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馮主委由退輔會就養處處長王繼開、就醫處處長張仁義、雲林榮家主任蘇再勝、榮民服務處處長姚辰蕙等人陪同,關心住在榮家的安親學園師生們的生活作息及學習狀況。
 
馮主委仔細聽取李主任介紹學園成立宗旨與辦理現況,並致贈學生們圖書禮券及祝福卡片,勉勵學生們認真學習,期許能發揮自我才能,開創未來成功旅程。
 
馮主委等人並到也是榮民的陶藝大師陳永礎工作園區參訪,感謝他本著「榮民服務榮民」的精神,於雲林榮家擔任藝術總監,籌設文化藝廊,引進在地藝術家作品供住民及家屬欣賞。
 
陳永礎與雲林在地藝術家施美燕、吳育如、林周生、賴香妙、徐秀慧、郭芳溢、楊雪嬌及黃郁琄等老師,在場陪同馮主委等人參訪,馮主委並親自體驗陶藝創作,參觀陳永礎的羊咩咩農場。
 
馮主委感謝陳永礎及在地藝術家藉由藝術的力量,讓榮家環境更加宜人頤居,熱忱為住民藝術生活服務與奉獻。
 
馮主委等人也參加創業榮民郭芳溢自製咖啡鑑賞活動,郭老師從上尉軍官退役後,曾任陶瓷廠主管,之後經營餐飲事業有成。
 
郭芳溢103年退休後,從事養蜂暨咖啡種植生產事業。活動中由郭老師介紹咖啡種植、製作及品嚐等知識,讓大家對咖啡有更深一層了解。
 
大鵬主委鼓勵榮家多舉辦多元化活動,讓住民走出戶外,也多邀請學校、幼稚園等幼兒學子來榮家參與活動,推動世代共融、老幼共好的目標。
 
馮主委盛讚雲林榮家環境充滿喜樂,可增進與長輩互動交流,落實家庭化、社會化與智能化的優質頤養環境。(圖/雲林榮家、陳永礎提供)

分享

迎接電動車時代來臨 台中市議員李中盼交通局要超前部署

打造友善電動車環境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提出增加充電樁數量、充電站分配均勻、APP車位顯示透明化三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