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19日在議會進行設置電動車充電樁專案報告,提醒交通局,當前充電站與充電樁的設置規劃期程,可能無法因應電動車時代的加速來臨;另請都市發展局加強社區大樓加裝充電樁正確觀念的推廣作業,方能落實台中的節能減碳政策。

李中指出,中國大陸先前的電動車大降價,引發燃油車也跟進大甩賣,各汽車大廠終結燃油車的時程被迫提前。以特斯垃MODEL 3電動車款為例,台灣目前的售價約台幣175萬元,大陸的售價則約台幣101萬元,若台灣的車商之後跟進降價,可以預見我們將加速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李中表示,交通局的專案報告資料目前雖仍符合設置期程,但若電動車時代提前來臨,我們的充電樁與充電站設置速度反而會跟不上。李中盼交通局要超前部署,別再慢慢地滾動檢討。

此外,都發局頒佈「台中市既有公寓大廈增設電動車充電設備指引」後,許多社區大廈的管理委員會及住戶不甚明瞭其內容,造成舊社區大樓的充電樁設置進度緩慢。李中要求都發局要加強推廣,透過民間與政府部門雙管齊下,更能達成台中的綠能減碳政策。

分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一年台中流失500位公車司機 自駕公車將成解決人力足與偏鄉交通的關鍵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關懷雲林榮家 參訪陶藝大師陳永礎工作園區 感謝熱忱為住民藝術生活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