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甲媽回鑾途中駐駕員林宏仁醫院,醫院所在的惠來街萬人空巷,宏仁醫院組「白袍醫師扛轎」隊,由院長郭顯懋率多名醫院主管著醫師白袍扛轎,非常特殊。


結束9天8夜遶境的大甲媽,回程途中經過員林市區,大甲媽循往例駐駕宏仁醫院,今年仍安排多名醫師著白袍扛轎,36名執事團首度進入醫院繞行祈福。


一名氣切臥床需用呼吸治療器的楊姓患者,得知大甲媽鑾轎駐駕宏仁,非常期待,大甲媽回鑾,楊姓患者由醫護團隊協助推輪椅下樓參拜,他頻頻點頭表達內心興奮之情,呼吸治療師張媛禎為給楊姓患者圓夢,特把呼吸器移到醫院的一樓門口,讓楊姓患者可以放心參拜大甲媽,「醫療媽圓夢」,楊姓患者非常高興。


宏仁醫院和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在門口設醫療站,為香客提供醫療服務,團長李俊穎提醒有慢性處方箋香客一定要該吃的藥準備完備,避免藥劑因為流汗而受潮失去藥效,另外,鞋帶也要綁緊,看似小動作,但都令隨行香客感謝不已。


一名女信眾雙腳起水泡,宏仁醫療副院長蘇俊郎立即查看傷勢,再由護理人員包紮,這名信眾說,為幫癌父祈福,乃由胞弟和夫婿陪同跟隨大甲媽遶境,走了多日後雙腳起水泡,雖然越來越嚴重,但仍咬緊牙根走完全程。


宏仁醫院的醫師扛轎隊,有執行院長徐嘉君,醫院院長郭顯懋,醫療副院長朱建統,常春院長汪國麟,醫師為病患扛轎祈福,地方傳為佳話。


副院長朱建統說,宏仁醫護團隊守護信眾,除醫療站外,還有點心站,給信眾補充體力,朱副院長說,宏仁在多年前捐給醫療團的醫療車,全天候隨行,並提供醫療服務。


復健科醫師的常春院長汪國麟說,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病變信眾,大熱天因代謝變差,要補充水分,糖尿病患因周邊末梢神經感受較差,雙腳起泡還不知,建議休息時要檢視按摩,讓雙腳休息。

分享

中市漫遊水流東 賞桐花、體驗手作米食

大甲禡祖遶境回鑾 地方準備花車接駕 增加遶境熱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