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省府單車騎遇記系列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為了持續結合在地文化旅遊,本週末(4/29)由南投市公所主辦「騎遇童樂趣」活動,首場活動獻給可愛的小朋友們,在中興新村植物園區,安排多場精彩活動,包含繪本說故事、魔術表演、野餐好時光等,市長張嘉哲親自唸繪本,透過有教育意涵的節電故事,分享給大小朋友們。
本次活動以SDGs低碳永續、循環經濟、永續旅遊作為核心目標,鼓勵民眾將單車融入至日常生活,近一步時間低碳生活、永續旅遊的概念。現場長官貴賓與低碳響應店家,一起宣誓減碳宣言,喚起大眾對永續的重視、一起響應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而這次活動也與「不靠海市集」合作,邀請各式攤商一起擺攤,家長們自備野餐墊,帶著孩子來感受週末、愜意的野餐時光。市長張嘉哲在現場特別準備繪本故事現場唸給孩子們聽,書名為《吃電怪獸在我家》,希望讓大小朋友們,了解節電、省電的重要性。
故事中的小男主角「小豆」,年僅10歲的他,因為媽媽擔憂家中電費很貴,所以決定找出吃地怪獸。小豆用魚竿綁上電池作為餌、用媽媽的化妝品打扮成怪獸吸引,等等方式卻找不到吃電怪獸。
小豆將放棄之際,吃電怪獸終於出現,因為人們總是忘記該關的電器,導致太多電吃太飽不舒服。因此,小豆一家,決定來個省電計畫,從最基本的拔掉不使用的電器插頭、清潔冷氣濾網、減少開關冰箱次數等,慢慢的讓家中的電費變低了,讓吃電怪獸們變回健康了。
另外,為了讓活動更為精彩,主辦單位精彩魔術秀,希望帶給孩子們歡笑與樂趣,另外,更安排滑步車體驗,讓孩子們享受騎行的成就感,將環保理念付諸實踐,讓孩子們盡情的放電,晚上回家能一覺好眠,讓家長省時省力。
市長張嘉哲表示,每個人都可以為省電盡一份心力,平常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不用的電器也應該拔掉插頭,而今年南投市公所更是台電認證的「節電王」,希望大小朋友都能透過活動及繪本故事,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分享

大甲媽神轎回鑾 清水警分局警力接駕

「2023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