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管理學院開設﹁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特色課程,除幫學生善用ChatGPT外,並舉辦競賽,以提高學生寫報告精準度和效率。


大葉管院汪志堅院長說,﹁與其害怕ChatGPT,不如善用ChatGPT!﹂,學院不斷調整課程,幫學生跟上時代潮流,掌握新趨勢,汪院長說,管院很早就將﹁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列為特色課程之一,企管、資管、財金和會資系學生必修此課程,以認識人工智慧技術,學生可了解金融服務創新商業模式和人工智慧帶來的產業創新與變革。


汪院長指出,﹁ChatGPT﹂是一種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可快速回答問題與生成文件,許多人擔憂人工智慧對社會造成問題,也有人批評資料錯誤,主張禁止學生使用ChatGPT,但任何科技剛開始發展時都有缺點,應克服對人工智慧新科技恐懼,了解人工智慧優點和侷限,讓人工智慧成為提升工作效率助力。


汪志堅院長說,幫助學生提升ChatGPT效率,避免ChatGPT產生的錯誤資料,管院搭配院訂必修﹁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課程,指導學生如何運用ChatGPT,規劃舉辦﹁ChatGPT﹂應用競賽。


參賽者須在限定時間內以ChatGPT為輔助工具,小組合作創作介紹彰化地方的專題報告,介紹彰化一個地名由來、歷史、文化、景觀、美食、旅遊,並提出行銷倡議,加上AI生成的圖片或圖表,提出具特色、吸引力和資訊性的地方導覽和推廣報告。


管理學院說,一份報告過去都要花費數週時間才能完成,但透過人工智慧輔助,學生可在幾小時內做出一份完整報告,透過﹁ChatGPT﹂應用競賽,引導學生會善用新科技來提高效率,並注意資料正確性。


資管系副教授吳為聖說,人工智慧是資管領域新機會,為網際網路資管領域再一次蓬勃發展重大契機,﹁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課程結合理論、實務、創作,助學生強化就業競爭力,走在科技前端。


吳為聖說,數位工具ChatGPT有優點也有缺點,就像我們運用計算機或網路搜尋一樣,ChatGPT可作為輔助學習工具,幫忙整理各式各樣不同領域資訊,創造學習高峰。


副教授吳為聖說,勿認運用ChatGPT就可偷懶,應是善用人工智慧來蒐集資料,比如做報告時應先有全面性架構,再將想要表達的內容分成細項,詢問ChatGPT查資料,驗證ChatGPT提供的資料正確性,修正任何可能的錯誤,將過期資料更新,再進行文稿完整性和流暢性優化。

分享

全台六縣市好孕專車 台中市孕婦不好運?市議員何文海呼籲提高生育率從好孕專車開始

有效控管意外事故發生 陳雅惠等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提升辦公廳舍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