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跑道歷經20多年未整修的竹山社寮國小,在縣府及民意代表協助爭取下,獲得教育部體育署700多萬元的操場整建經費補助,將整建一座全新的200公尺環形跑道運動場,2日上午舉行運動場整建開工典禮,縣長許淑華偕同各界一起動土,工程施工期限預計 150天,可望於今年10月完工啟用,全校師生都歡喜同慶。
  社寮國小建校已有百年的歷史,921大地震時教學大樓及200公尺環形紅土跑道受損嚴重,學校因此進行了校園全面性的重建,但僅有百米的跑道,經過多年使用,跑道鋪面破損,經校長及校長家長會的積極爭取,並透過縣府及民意代表的協助,獲得教育部體育署700多萬元的操場整建經費補助,整建一座200公尺環形跑道運動場。
  動土典禮由社寮國小校長卓宏興主持,並由小朋友帶來的國樂、舞蹈及竹仔鼓等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許縣長指出,縣府非常重視學生的體育與健康樂活運動,希望學生從運動中建立自信,社寮國小在辦學、體育及才藝培育上都非常傑出,如今運動場順利爭取到中央補助開工動土,感謝中央、縣議會及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與關心,期盼工程早日完工,給學生更優質的運動環境。
  卓校長表示,九二一地震後,因規劃及經費問題,學校僅能規劃100公尺的跑道,學生體育發展受到限制,感謝縣府各級長官及民意代表、家長會全力相挺,新操場的重建中,因校園內的百年榕樹、百年芒果樹都是校友的回憶,因此所有樹木將不移不砍,從原先規劃5個環形跑道,改為5個直線跑道及3個環形跑道,期待落成完工後,孩子使用上更加安全,體育教學上也能有更好的表現。
  另縣議員蔡孟娥、游顥、林儒暘、陳玉鈴、吳瑞芳、立委蔡培慧、竹山鎮長陳東睦與許多退休校長老師也都到場。
 

分享

竹山青年住宅敲定地點 爭取議會支持先期計畫預算

濱海地區炎熱 布袋分局長贈新式排汗內衣 袖子上的警徽及反光印花 更能保障員警的執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