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蘇治芬今天(4日)邀請觀樹基金會執行長洪粹然、特生中心組長林瑞興,以及關心椬梧光電和口湖濕地未來的地方人士,討論光電發展與地方生態、侯鳥濕地保育、產業發展等議題。
 
部分高蹺鴴已是這片水鳥保護區的留鳥,大太陽底下正孵蛋,岸邊有彈塗魚,整群的反嘴鴴也喜歡來此棲息!
 
立委蘇治芬表示,友達光電星耀能源占地約163公頃,發電裝置容量178MW,是雲林海線陸域相當大的光電案場,希望企業能發揮社會責任,投入更多資源確保生態鳥類資源,不會因光電案場的興建而消失或減少。
 
蘇立委同時希望星耀能源承諾的27公頃水鳥保育區,能和專家學者及地方團體共同經營管理。
 
長期投入成龍溼地管理和社區營造的觀樹基金執行長洪粹然說,光電發展雖然是綠電需求不可或缺建設,但也要考量生態容許和明智的里海經濟經營。
 
對於生態環境的維護與支持,洪執行長說,觀樹基金會樂見更多在地團體和專家學者,參與27公頃水鳥保育區經營和維護。
 
特有生物中心組長林瑞興指出,水鳥保育區棲地的經營需要科學的證據和社會對話,他建議應就棲地的水文、水質、高程先做基礎研究,再來做鳥類族群及其其他生物的調查。
 
為了維護水質的穩定,林組長呼應觀樹基金會所提出明智的里海經濟,必要時可考慮口湖在地產業的龍鬚菜,以龍鬚菜養殖維持水質穩定。
 
將龍鬚菜養殖包含在濕地整體的經營管理措施中,以最佳化水鳥保留區的棲地,提升生態服務功能,並增加水鳥食物來源。(圖/立委蘇治芬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濁水溪揚塵治理、舊堤改善工程成效顯著 立委劉建國爭取追加延伸工程 打造更多遊憩活動空間〜

台中享得道Hotel義式餐廳「沐青」新品牌登場 中部唯一下午茶麵包放題吃到飽 搭配超過三十款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