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5日在臉書發文揭露,造成中捷事故的興富發「文心愛悅」拆除塔吊作業並未事先向市府交通局申請交通維持計畫,市府卻不主動揭露、究責,質疑市府是真要檢討興富發,還是只想帶風向撇清責任,實際上在掩護建商?

周永鴻也質疑中捷,之前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公開說損失至少2億,要向興富發求償,但求償的試算表迄今還沒有公布,他質疑中捷求償兩億到底是帶輿論風向的緩兵之計,還是認真要求償?

周永鴻指出,根據交通局「台中市交通維持計畫系統交維計畫」網站顯示,興富發在進行塔吊拆除工程之前,僅在5月4日時申請一般吊掛的交維計畫,而且在5月10日就進場施工。

周永鴻說明,但是依據「臺中市使用道路辦理活動及施工審查要點」,要進行高空塔吊作業必須於施工前15天提出交維計畫申請,經由相關單位會勘後核可後才能施工,興富發並未提出申請。周永鴻質疑,台中市政府一邊說問題出在興富發,卻又不主動揭露興富發在憾事當天沒有申請交維計畫,到底是真要檢討興富發,或只是要帶風向表示市府毫無責任,甚至掩護建商?

另外,周永鴻指出,辦公室同仁詢問中捷公司,確認直到15日中午,中捷並沒有詳細求償的金額試算,只有列出「預計有電力設備、軌道設備、電聯車設備、隔音牆、營運損失、人員費用(加班費誤餐等)」等項目。

周永鴻質疑,中捷求償到現在連賠償金都沒真正算過,到底是認真要求償還是帶風向?周永鴻也要求中捷和市府交通局說明,行控中心的通聯記錄、完整的事發時序表及其他事發當時的相關證據是否已經提供給檢方?

分享

中捷撞到掉落軌道工地吊臂事故 市議員張玉嬿、王立任、黃守達、謝志忠質疑中捷舊的SOP程序繁瑣無法緊急應變 要求管理階層、監理機關交通局應該為錯誤政策負責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批中捷行控中心人力不足、無經驗 未來遇到類似的事件仍難阻止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