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64年次的尹雅青和許多女性一樣,結婚生子後便離開職場全心投入家庭照顧工作,但在孩子一天一天長大的同時,時間空了下來,加上家庭開銷花費逐漸增加,丈夫也面臨即將退休等現實考量,她決定重新「婦出江湖」,在勞動部虎尾就業中心幫助下,重新找到養菇廠的正職工作,順利找回人生遺失的那一角。
 
雅青在決定重返職場後,曾經做過照顧服務員、人事會計等工作,因離開職場多年,加上已逾中高齡,在體能上、工作勝任上都是一大挑戰,而沉重的工作壓力與需要假日出勤等條件,讓她無法繼續兼顧照顧家庭,因此往往持續3個月左右時間,她便心生退意再次回到家庭。
 
「我希望能找到符合需求的工作!」雅青再次鼓起勇氣求助於虎尾就業中心,告訴就業服務員期待能找一份非技術性又能固定周休工作,經過就服員的評估,決定透過勞動部的「安穩僱用計畫」,推介她到雲林一家養菇廠擔任包裝員工作。
 
「今年收到了一個母親節大禮!」目前雅青穩定上工中也適應良好,她開心地說,虎尾就業中心就服員發現她未來的職涯發展及過往工作經歷,經與雇主協商,獲同意若未來能逐步適應工作內容及家庭照顧壓力減少時,可轉任公司的行政會計工作,一展長才並慢慢重拾生活平衡。
 
勞動部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媽媽們在照顧家庭之際,有許多女性朋友跟雅青一樣會選擇重返職場,勞動部為了協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安排有職涯諮詢、履歷健檢及職場見習等活動。
 
虎尾就業中心也在5月5日舉行一場「心流.薪留」就促研習活動,活動吸引許多二度就業婦女參與,學員紛紛回饋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該就業中心為增加二度就業婦女朋友的就業機會,也結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等就業促進資源,期望多管齊下協助想重返職場的媽媽們順利再就業。
 
張主任勉勵求職朋友們秉持「循序漸進、不求一次到位」的求職態度,給自己一個開闊的多元學習機會。(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更多活動訊息請洽 (05)6330422或24小時服務專線0800-777-888,或加入虎尾就業中心FB https://reurl.cc/e95bmK 、LINE@ https://lin.ee/9LFdB50獲得更多求職、創業、職訓訊息,也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其他資訊。

分享

彰化啟動「特色遊學中心」。(照片縣府提供)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峰宣布退出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