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年中市建設局實施道路整平政策,要還給民眾一個平坦道路。然而,燙平道路之後,在沒有風災或人為的破壞之下,竟無端發生道路崩塌造成所謂「天坑」。市議員朱暖英6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觀察南屯去年,在人口密集地段也發生多起道路崩塌案件。經相關工程單位追查後指出,會發生路面塌陷形成大坑洞的結果,主因是自來水管線老舊導致。朱暖英呼籲政府必須重視自來水管漏水問題,儘早拆除這一顆道路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朱暖英指出,南屯區大墩路與大墩五街,去年十月份就曾出現三公尺深坑洞,在一月份的時候,五權西路與向心路,也有過輪胎大小的塌陷。三厝街路面也曾突然坍塌,而讓大型工程車輛,陷入動彈不得的窘境,還好沒有成傷亡。
   
朱暖英表示,這些因為自來水管老舊漏水,造成的路基淘空現象,實際上更直接衝擊道路安全,但民眾歷歷在目也餘悸猶存,卻無法提前預知塌陷,何時會再發生,被迫消極的自求多福。主管公共經濟事業的經發局理該且更該責無旁貸,積極推動南屯區老舊自來水管線汰換進度。

朱暖英認為,南屯區老舊的自來水管線漏水、破管問題,不只是浪費水資源,還是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的不定時炸彈。建議台中市政府和西南屯選區的民進黨立委,要積極要求經濟部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加速老舊水管汰換的腳步,也呼籲中央政府及席次佔過半多數的民進黨立委,不要光說不做;以具體行動多關心,民眾居住環境與道路的安全。

分享

酒駕9萬元罰鍰不繳 嘉義執行處拍賣土地持分 二拍底價一減再減 共有人用半價買下

麻園頭溪畔市區自行車道 打造城市漫遊新亮點 市議員朱暖英:營造西區、南屯區及南區觀光新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