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鹿港報導】因疫情睽違3年的「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22日至24日在福鹿溪盛大展開,「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國際龍舟錦標賽」是臺灣「觀光年曆」中國際級的賽事,也是全國最具特色的慶典活動之一,22日下午在福鹿溪辦理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臺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等人與會,更特別邀請了諾魯共和國、新加坡、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的大使與代表及外交部中部辦公室處長翁瑛敏等共襄盛舉。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睽違三年的夜間龍舟賽重磅回歸,「鹿港慶端陽」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十二大節慶之一,是全國非常矚目的活動,已辦理四十多年,並造就出「鹿港慶端陽」這個品牌,透過活動的舉辦,可以讓更多人前來親近鹿港,創造地方經濟。

王惠美說,今年龍舟賽共有98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包含6支國際組隊伍,總共約2500名選手參加,開幕典禮不僅邀請到臺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彰化縣議會、鄉鎮市長及村里長進行友誼賽,更邀請到諾魯共和國、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大使、代表及外交部長官親自蒞臨,共襄盛舉,希望能藉此行銷地方的旅遊、地方的好,也希望選手們都能展現團隊高昂的士氣,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表示,活動會場人山人海,於此風和日麗的天氣中舉辦,感謝所有第一線同仁的付出,讓停辦兩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活動,於今年擴大舉辦,賽事從22日下午2點40分開始至晚上8點30分,一連比賽三天(6月22至24日),於24日進行決賽,若不便來到現場共襄盛舉的朋友們,也可以收看民視新聞網現場直播,或於上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臉書觀看現場直播。

諾魯共和國駐臺大使凱法斯(H.E. Ambassador Jarden Kephas)透過翻譯表示,這是他首次來到彰化縣,歡慶彰化縣建縣300年,龍舟賽是比速度的競賽,龍舟也是團結的競賽,祝福龍舟賽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今年的龍舟賽各組賽事從6月22日暖身的預賽開始到24日刺激的決賽,一連三天下午2時40分至8時30分在福鹿溪水道熱鬧登場,彰化縣龍舟委員會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熱血沸騰、精彩刺激的夜間龍舟賽,一起為揮灑汗水的選手加油。

分享

雲林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FUN!一夏」 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等人與民眾同樂慶端午〜

台中市交響樂團歡慶20周年舉辦「歐洲巡禮音樂會」 留美小提琴家王馨平擔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