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8日前往位於仁愛鄉南豐村的仁愛鄉農會眉溪集貨場,聽取農會總幹事戴錦稔簡報,了解農產運銷現況及需求,並實地勘查現有設施,許縣長對於現有集貨場啟用已10多年承擔一年近9,500萬元農產運銷量,是台北市農產市場運銷量第二名,農會人員、農友及貨車司機卻必須在空間及設施不足的簡陋的環境下作業,相當不方便,也影響品質,指示農業處籌措300萬元經費協助改善集貨場、辦公環境及廁所等設施,提升整體農產運銷服務及作業品質。
許縣長說,仁愛鄉物產豐富質優,不管是蔬果、花卉都會透過仁愛農會集貨場運往台北農產市場及全國,農會責任重大,現有集貨場老舊漏水,設備不夠完善,空間也不敷使用,且鄰近省道,卸、裝貨相當不便且危險,極易發生事故,且農產品在戶外裝卸,日曬雨淋,影響賣相及品質,農會希望透過改建來提升運銷及服務品質,總經費約需400餘萬元,縣府將補助300萬元,協助改建,讓該會集貨作業環境更臻完善安全。
戴總幹事指出,該集貨場已營運逾10年,隨著農產集貨量逐年增加,以及肥料、紙箱等既有物資倉儲需求,空間已明顯不足,許多農產必須在戶外空間裝卸,日曬雨淋相當不方便,易影響蔬果品質,且緊鄰車水馬龍的省道,大貨車進場裝卸貨容易影響交通,或發生意外事故,有安全之虞,另也無廁所等公共設施,員工及農友、司機必須到加油站、超商借用,相當不便,屋頂鐵皮老舊鏽蝕嚴重,下雨就漏水,嚴重影響集貨作業,因此,該會積極規劃改建來擴大集貨作業空間,改建後可增加25%作業空間、優化辦公環境及增建廁所,車輛進場動線也更為合理安全,整體集貨運銷服務品質可獲大幅提升,感謝許縣長看見仁愛鄉農民的需要,爽快允諾補助改建。
稍後,許縣長也前往德龍宮會勘入口處牌樓及扶手修繕工程,並與村長們座談,了解各村基層建設需求。許縣長詳細了解德龍宮入口牌樓及扶手現況,以及聽取各村村長對於當地基層建設需求後,同意撥款合計近900萬元進行改善。
許縣長表示,德龍宮是仁愛鄉道教聖地,主祀恩主公,也是霧社的地標,入口處牌樓是日據時期神社遺跡,具歷史價值,因年久失修,牌樓油漆斑駁,階梯步道扶手油漆老化,佈滿青苔,影響環境美觀,亟待改善,重現風采,所需經費約90餘萬元。另仁愛鄉幅員遼闊,各村提報建議案共25案,都有必要性、急迫性,縣府會與公所合作儘快改善,所需經費約800餘萬元。
 

分享

端午佳節 台中市政府文康車助長輩樂開懷

永靖鄉﹁太陽能板光電﹂陳抗事件衍生案外案,代表會由副主席黃玉雪和吳國隆、詹勳英等代表出面控告魏鄉長加重誹謗。(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