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連線報導〕代表台灣前往波蘭參加國際合唱大賽的大村國小合唱團,一行50人由校長江淑芳率領,本月14日搭乘長榮航空班機直飛,15日清晨抵達奧地利維也納,團員隨即在機場外和莫札特雕像前、國家歌劇院前直接唱起歌來,大村囝以最自然歌聲,與維也納人民分享,此舉吸引外國友人熱烈掌聲,手機拍照和﹁安可﹂聲此起彼落。


大村國小教務主任魏相英說,合唱團將於17日下午5點參加在聖安妮教堂舉行的開幕音樂會,並演唱﹁望春風(台語)、茉莉花(國語)、糶酒歌(客語)、行過(客語)﹂等4首歌曲,第二天(18日)早上至競賽會場的波蘭國立二級音樂學校,大村國小合唱團將演唱﹁Proud of you (英文),知足(國語)--五月天流行歌曲,月光華華(客語)--客家童謠和大庄囝仔愛唱歌(台語)--大村國小自創曲﹂等4首歌,魏主任說,台灣駐波蘭代表處大使,也將出席這兩場活動。


魏相英主任說,能夠順利搭乘長榮航空直飛班機,全靠長榮奧地利分公司總主任何秉修的大力協助幫忙取得機位,才讓合唱團順利到波蘭參賽,何總主任還在15日清晨到機場接機,讓師生備感溫暖。


魏相英說,大村國小合唱團在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台前、C7登機門、維也納機場外路邊、Mozart(莫扎特)雕像前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前直接開唱,在機場候機室和同機的朋友都熱列鼓掌,讓老師們紅了眼眶,在莫札特雕像和歌劇院前,有外國朋友除要求﹁安可、再來一首﹂外,並大吼﹁Bravo(熊讚)﹂。甚至有外國人問老師為何不在合唱團前放一頂帽子,可以拿打賞的錢去買冰淇淋給孩子吃。


校長江淑芳說,前進波蘭的大村孩子們,勇敢地向世界唱出對音樂的熱情,江校長說,大村國小特地自行作曲,要將大村在地特色傳唱至國際,將屬於台灣的歌曲,在波蘭的國際比賽舞台上發光發熱。

分享

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同胞同心˙家園家圓」聯歡晚會16日圓滿結束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榮退 遺缺由副局長蔡建安升任 縣長翁章梁主交接典禮 分別對卸、新任局長表達感謝與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