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天(18日)圓滿落幕!活動期間帶領孩子從生活中探索多元精采的科學世界,期許孩子們也能在生活中隨時保有好奇心,隨時隨地培養科學興趣,為夢想一點一滴付諸行動,正是今年活動主題「大玩夢想嘉」的重要教育意涵!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特別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前規劃2座大型裝置藝術,「牛頓蘋果底嘉啦」的蘋果以及擔任「夢想接待員」的長頸龍,以蘋果寓意平平安安、幸福城市,長頸龍帶領民眾一起探索科學168樂園,民眾爭相拍照打卡。
 
市府並精心規劃46個好玩有趣的闖關關卡,每天限量1000份闖關獎品,一推出即快速兌換完畢,活動現場充滿大、小朋友的歡笑聲。
 
!28所國中小接力上場的29項主題的科普教室,深受親子喜愛,場場爆滿。
 
今年首推彩繪互動投影及周末限定科學達人秀,讓小朋友們體驗新奇好玩的科學,戶外的定向越野及攀樹活動,也讓小朋友們有機會放下手機,親近大自然。
 
另港坪體育館前噴水池的360度LED顯示螢幕裝置,為民眾打造一個獨特而具有吸引力的活動體驗。
 
這個創新技術讓活動減少使用大量印刷帆布,大幅減少廢棄物量,對於保護環境和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讓參與活動的市民們,能以多個角度、全方位地欣賞嘉義市科學教育成果。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嘉義市長期致力於科學教育的推動,科技中心設置比率更是全國之冠,學校蓄積豐富的科學教育量能,讓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年年都能突破與創新。
 
期望每次的博覽會都能激發孩子們的科學夢,達成「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育目標!
 
林處長指出,在活動現場家長帶著孩子們開心體驗地玩科學,就是舉辦這場活動最大的收穫,今年科學168帶給孩子們有趣又豐富的暑假,相信明年邁入第20年科學168,一定會帶給全臺民眾更多驚喜及豐富科學體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李文章深入基層傾聽意見 冀望賡續守護南屯靖安生活

防疫大作戰!嘉義縣防堵登革熱 縣長翁章梁帶隊「巡、倒、清、刷」 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