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視傳系張煥霖同學,以空拍機拍攝西螺大橋、桃園機場周邊、火炎山和鼻頭角等視角紀錄台灣的作品﹁居高臨下﹂,勇奪全國學生攝影競賽銅牌獎,他的另一組作品﹁城市脈動﹂則獲優選獎。


張煥霖說,由中華攝影學會舉辦的全國學生攝影比賽,沒指定創作主題,規定四張照片為一組,獲銅獎的﹁居高臨下﹂作品包括﹁半邊﹂、﹁遺忘﹂、﹁畫布﹂和﹁戰艦﹂四張照片,他用空拍機拍攝,呈現三維視角,希望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台灣的美,其中的﹁半邊﹂拍攝地點是火炎山,中間道路劃分田與溪,搭配現場光影,兩邊呈現截然不同風景,﹁遺忘﹂拍攝桃園機場附近廢棄飛機,﹁畫布﹂為缺水期的西螺大橋,乾涸河床就像畫布一樣,鼻頭角﹁戰艦﹂用六張照片拼接而成,這四張都是他最喜歡的作品。


張煥霖同學說,獲優選的﹁城市脈動﹂,由﹁一柱擎天﹂、﹁九份山城﹂、﹁東京夜﹂、﹁耀動東京﹂組成,有跨年夜拍煙火畫面,也有高中時代出國拍下的旅遊紀錄。


張煥霖同學說,高中時就喜歡攝影,在大葉視傳系由劉政銓老師教導打光技巧和不同材質與光影表現方式,他也在家完成小小攝影棚,嘗試不同類型拍攝。


張煥霖同學的兩件作品都入選,他很高興,主辦單位將安排得獎作品到不同學校巡迴展出,可跟其他得獎人相互交流。

分享

雲林縣政府研議新設四湖萡子寮漁港「景觀跨橋」等設施 促進觀光發展 縣長張麗善等人會勘 繁榮盛況指日可待!

明華園戲劇總團9日后里森林公園登場 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演出「劉全進瓜」精彩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