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19日下午在縣長室舉行科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儀式,由該公司董事長陳秀玉代表捐贈小型復康巴士1部予縣府,副縣長王瑞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該公司總經理劉秋明也到場觀禮,儀式簡單隆重。
王副縣長對於科誠科技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精神,慷慨捐贈復康巴士協助縣府辦理公共服務,嘉惠在地長輩,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將會妥善規劃運用此復康巴士,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及長輩,更方便的交通接送服務,企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企業、個人響應捐輸,擴充長照車隊服務能量,提升長輩福祉。
王副縣長表示,本縣長照交通接送服務,除協助長輩往返醫療院所就醫復健外,也可以載送長輩往返社區日間照顧中心、托顧家庭、巷弄長照站、文化健康站、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輔具中心等六個社區長照機構地點,交通接送需求很高,也因幅員廣大,車輛損耗率也比都會區高,需要更多資源挹注,確保服務能量。
縣府也規劃綿密的交通接送網絡,希望長輩不論就醫、復健或參與社區活動更便利,進而維護長輩健康及延緩老化,減輕家中成員負擔,降低醫療成本。統計111年度長照交通接送就醫、復健達7萬餘趟次,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達21萬餘趟次,112年6月止長照交通接送就醫、復健達4萬餘趟次,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達8萬餘趟次,尤其在擴增「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項目後,長輩非常踴躍參與社區長照相關活動,期待新車輛加入車隊後,提升本縣服務量能,造福更多在地長輩。
陳董事長表示,該公司成立迄今已超過20年,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投入公益事業,此次在審慎評估後,有感南投縣幅員廣大,且老年人口多,長照交通接送服務殷切,因此決定捐贈復康巴士1部,讓長輩有更好的交通接送服務品質。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縣府目前已有20部溫馨巴士,主要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交通接送服務,除南投市配置4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配置3輛,餘鄉鎮各配置1輛。
另也配合中央長期照顧十年2.0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開辦了專屬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委託民間社福團體營運,目前共委託30個交通接送單位, 截至112年6月止計有146輛車,未來將積極爭取更多車輛加入,讓服務更完善。
 

分享

許淑華縣長登陸行銷南投農產 湖州市再下一城5億8千萬合約到手

媒體識讀社區推廣 教長輩辨真假新聞、防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