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報導】全國規模最大的高中社團棒球賽睽違兩年後再度登場!由南華大學與三好體育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年第五屆「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邀請賽」,今天(20日)至23日登場,今天在南華大學正行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匯聚來自全國9縣市56所高中職學生以球會友,彼此切磋球技、互相學習交流,傳遞三好精神。
 
嘉義市長黃敏惠、大林鎮公所主秘陳建宏、大林鎮民代表會秘書江進發、桃園大園國際高中校長朱元隆、鈺通營造工程公司董事長黃國芳、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林宏弦、樂逸集團執行長蔡肇洋及三好體育協會秘書長覺禹法師等人出席活動。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與副校長林辰璋率一、二級主管及教職員出席共襄盛舉。三好體協會長劉招明及該校副校長高俊雄雖因公務遠在國外,仍透過現場視訊直播連線參與盛會。
 
本賽事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樂逸集團執行長蔡肇洋及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進行開球儀式,為活動開啟序幕。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是台灣棒球發源地,她勉勵每位球員要秉持KANO精神,也就是「永不放棄」精神,在球場上發揮實力與團隊默契。
 
黃市長對南華大學的優異辦學績效表達肯定,尤其是將「生命教育」及「三好精神」融入校園活動中,讓學生耳濡目染薰陶好品格。
 
她竭誠歡迎本次賽事決賽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登場,一起站在英雄的戰場上展現精彩球技。
 
校長林聰明指出,在創辦人星雲大師「體育弘法」理念下,從2016年成立棒球隊,在總教練蔡仲南領軍下,近年在各項賽事都獲得亮眼成績,並獲得「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亞軍及「112年度春季聯賽」第三名殊榮。
 
此外,更連續六年培育出12位中華職棒選手。希望透過三好南華盃賽事活動,能為熱愛棒球運動的高中生,提供充滿競技精神舞台外,也讓全國高中師生看見南華大學的特色與發展。
 
林校長期待透過賽事的交流,傳遞星雲大師「三好」的精神,引領球員們實現全面的自我成長,讓他們在比賽中獲取的不只是成績,更重要的是品格的陶冶與毅力的培養。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表示,為讓年輕選手們展現才華與精神,致力推動基層運動的發展。
 
目前台灣的高中甲組棒球隊有36隊,乙組卻有400多隊,顯示乙組棒球極大的發展潛力,儘管資源有限,這些球隊的教練與選手們,仍蓬勃在各地推動台灣學生棒球運動。
 
因此,從2017年開始即與南華大學攜手合作舉辦「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邀請賽」,為熱愛棒球運動的高中生提供以球會友舞台,歷年來深獲好評。
 
劉會長特別引用星雲大師曾說的「打球要從有心打到無心」,勉勵選手無論是在訓練或比賽,應努力去達到「無心」境界,才能無所畏懼,全力以赴,保持冷靜和專注。
      
樂逸集團執行長蔡肇洋是南華大學傑出校友,同時也是該校乙組棒球隊領隊,近年連續兩年與總教練何應志帶領球隊,打進全國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決賽。
 
蔡執行長勉勵球員在球場上盡情揮灑展現球技,也期許大家未來就讀南華大學成為他的學弟。
 
為期4天的「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邀請賽」,共有10隊聯隊參賽,分別為台北市A、台北市B、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高雄市、金門、宜蘭縣等縣市聯隊。
 
精彩賽事將於南華大學、中正大學棒球場登場,並由「智林體育台」提供現場轉播。
 
7月23日季軍賽及冠軍賽,首度移師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也將在決賽中舉行一場「明星挑戰賽」,在眾多選手中選出最優秀的球員,讓他們在明星賽中展現才華,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至現場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圖/南華大學、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本土登革熱新增確診8例 累計全縣共67例 醫療院所主動通報病例並確診 每例獎勵500元!

雲林縣政府行動主管移師濁水溪麥寮出海口召開 縣長張麗善裁示儘速移除紅樹林 全力保育台灣特有種「旱招潮蟹」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