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年登革熱病例截至今天(3日)累計已達120例,主要疫區集中在古坑鄉荷苞地區,雲林縣榮服處處長姚辰蕙有鑑於防疫刻不容緩,為確保榮民眷健康免受疫情侵害,召集幹部規畫前進榮民眷家中,協助清除登革熱孳生源的感動服務。
 
雲林榮服處處長姚辰蕙率領副處長蔡榮源、榮欣志工隊長郭章仁及志工伙伴們,前往位於古坑鄉遺眷安秀芸家中,進行颱風後清除打掃並做防治宣導示範,讓所有榮民眷提升登革熱防治意識。
 
一行人抵達安女士住處後,立即挽起袖子戴上手套,仔細巡視住家戶外輪胎、飲料杯、鐵鋁罐、帆布、盆栽墊盤、廢棄餐盒等有無積水情況,並隨手清除,倒掉積水,徹底清潔及清空有積水容器。
 
安女士看到大家這麼努力地打掃住家環境,讓環境煥然一新,也把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都清除了,非常激動地感謝姚處長這麼用心關懷榮民眷。
 
隨後姚處長等人也訪視關懷附近榮民眷,叮囑注意天候變化永保安康。
 
處長姚辰蕙表示,關懷榮民眷是榮服處的職責,預防登革熱疫情責無旁貸,她提醒榮民眷要做好自身及周遭防蚊措施,尤其颱風季節除防颱工作外,也要注意淹水積水問題。
 
外出時要穿著長袖衣褲及睡覺時吊掛蚊帳,避免經由病媒蚊叮咬,而將體內的登革病毒散播出去,感染到最親近的家人。(圖/雲林榮服處提供)

分享

溪頭台灣好行轉運站動線不暢 許縣長會勘允籌經費改善

竹山百姓祠普渡法會 許縣長開香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