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明(26)日起至9月3日將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熱鬧登場,此次顛覆傳統,以「漫條思力・漫畫閱讀新時代」為主題,帶來一場條漫盛宴,動漫迷可別錯過!台中市盧秀燕市長表示,台中持續發展動漫產業,除不斷推出動漫展、影展等,國家漫畫博物館也將在台中開幕,硬體建設搭配軟體活動,「打造台中成為動漫基地」。
 
「202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今(25)日舉行記者會,盧秀燕市長表示,此次展覽相當精彩,以手機、電腦閱讀的「條漫」為發想,聚集國內外,尤其台灣、日本、韓國的條漫作品,感謝策展人、動漫創作者及數位出版平台的支持與指導,機會難得,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台中人小志氣高!」盧市長指出,市府近年持續努力將台中打造為動漫漫畫之都,除動漫展、影展外,也成功爭取國家漫畫博物館設址於台中西區刑務所官舍群,預計年底開幕。該地交通方便,為日治時代風格的監獄官宿舍,無償提供給國家設館;除了發展動漫產業,打造台中成為動漫基地,也留住台中優質漫畫動漫人才,持續在台中創作;並歡迎全世界愛好動漫民眾,參加國家漫畫博物館相關影展、博覽會等活動。盧市長強調,「台中正成為動漫基地,市府會繼續努力。」
 
台中市新聞局鄭照新局長表示,除了這次動漫博覽會之外,年底國漫館開展前,還將有一系列豐富的動漫活動,包括10月的動畫影展及12月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合辦的「Manga・北齋・漫畫-從現代日本漫畫看『北齋漫畫展』,今年更是市府跟鳥取縣政府簽定友好交流協定5周年,這次展覽中也特別展出鳥取漫畫王國的得獎作品,9月2日及3日也邀請《名偵探柯南》和《鬼太郎》進行快閃見面會和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同歡。
 
策展人暨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說明,這次動漫博覽會主題「條漫」有別於傳統「頁漫」,是一種應網路而生的漫畫閱讀方式,採用垂直捲軸閱讀,非常適合隨時隨地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閱讀。而傳統「頁漫」則以傳統橫向翻頁為主,通常以黑白形式呈現,僅在特定部分使用彩色,因此「條漫」不但在版面和頁面設計上更自由與靈活,閱讀方式也更符合現代社會的快節奏,也重新定義了漫畫在數位時代的價值。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為了讓大家更輕易瞭解條漫獨特之處,展覽特別邀請「LINE WEBTOON」(韓國)、「秋田書店」(日本),以及「CCC追漫台」(台灣)等網路平台,精選台、日、韓知名條漫作品,包含風靡全球的漫畫《女神降臨》、網路人氣漫畫《Sweet Home》、瀏覽數破億作品《我與教授難以啟齒》、影視改編的《黑盒子》、《引路人》、金漫獎得主HOM的作品《課金派戀愛》,以及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得主韋蘺若明的作品《鬼要去哪裡》,還有國際新人漫畫賞入圍新銳KoKai的作品《逆風救援隊》等,讓觀展者深入感受條漫的獨特魅力。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假日加碼周邊系列活動,8月26日至9月3日起每周六、日「街頭動漫音樂秀」的知名動漫樂團快閃演出及9月2日和3日動漫文創市集,動漫迷千萬別錯過這個充滿魅力的二次元盛事!詳細內容及最新資訊,請洽活動官方網站(https://www.cutokusatsu.com/)查詢。
 
今日記者會,盧秀燕市長、市議員陳雅惠、新聞局長鄭照新、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任秘書張祐創、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中區區長林忠訓均出席,市議員林霈涵、黃馨慧、江肇國、陳政顯、羅廷瑋、李中、陳文政也派代表,與在地長春里林姍汝共襄盛舉。
202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
現場合影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熱鬧登場

分享

台塑企業「社區健康促進暨長者夏令營」成果發表 縣長張麗善盛讚台塑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公私協力營造社區長者健康活力〜

雲林斗六就業中心開課 教疫後求職如何「妝」 增加待業民眾求職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