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由南投縣名間鄉公所主辦的「2023年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大賽」,大葉大學兩學生以茶飲作品「完美撞擊」,勇奪新秀學生組冠軍,抱回一萬元獎金。


台灣茶新滋味,大葉餐管系郭宜靜和烘焙飲料調製學程陳柏宇,組隊摘取「2023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比賽」新秀學生組的冠軍。


郭宜靜說,「完美撞擊」茶飲,結合名間鄉好吃、好玩、好放鬆特色,以雪克法撞擊,讓飲品綿密順口,提供清涼解渴新選擇。


基底茶嚴選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有果香、蜜香、薄荷肉桂香特性,選用名間鄉當令盛產的「帝王鳳梨」來搭配,襯托茶的果香,另外,名間鄉有許多百年桂花老樹,茶飲也添加桂花糖漿,再加入薄荷汁清涼香氣和口感及少許果糖去除茶澀,最後用玫瑰鹽帶出回甘的尾韻。


陳柏宇說,暑假開始準備,兩人不同科系,乃盡可能找時間練習,嘗試很多茶葉和材料,比如茶飲添加新鮮薄荷汁和新鮮鳳梨汁,不同品種薄荷有濃淡各異香氣,不同品種鳳梨也有風味上差異。


兩人在陳俊華老師指導下不斷調整配方,最後呈現最佳口感,很開心得到評審青睞。


指導的陳俊華說,名間鄉是飲料茶原料重要產地,公所主辦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賽,邀全台年輕學子發揮創意,以名間鄉茶葉調出天然、健康、美味的特色茶飲,初賽選出9組晉級決賽,由魚池茶改場和茶之魔手、台灣第一味等企業代表專家評審。郭宜靜和陳柏宇選用台茶18號紅玉紅茶當基底茶,結合在地鳳梨,加入桂花、薄荷,調配出具名間鄉特色的飲料茶,「完美撞擊」作品獲評第一名,將受邀於10月間在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現場表演,歡迎前往品茶。

分享

高雄小一新生營養午餐連3天吃麵包家長氣炸校方致歉

解決停車問題,彰基醫院啟動「機車智能管理」。(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