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林園區的海軍陸戰隊99旅,5日清晨驚傳23歲鄭姓中尉疑似輕生,家屬無法接受,怒控部隊霸凌。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前往調查,鄭母下跪陳情,邱國正隨即以單膝跪姿將她扶起,對家屬表達歉意,沒有照顧好官兵。

據了解,案發當天清晨近6點,99旅在早點名過程,官兵發現一雙人腿垂放茂密榕樹中,趨前查看驚見鄭姓中尉已明顯身亡,由高雄檢警及憲兵隊釐清確切死因。

因為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透過媒體大幅報導,驚動邱國正6日到場調查;當天下午2點多,邱國正欲搭車離去,此時家屬正要開車進入營區招魂,鄭母隨即下車突然向邱國正下跪陳情,邱國正以單膝跪姿扶起鄭母強調會好好處理,若涉及不當管教,必嚴懲不貸,但仍無法化解家屬疑慮,尤其案發當天凌晨,鄭姓中尉曾與母親通話,聲稱自己沒有做錯事,連長最近卻一直針對他,不料數小時之後就傳出死訊。

家屬重回現場查看,自縊榕樹高數公尺,鄭姓中尉「如何爬上去?」並質疑當時地面泥濘,「為何死者的鞋子還很乾淨、乾燥?」懷疑軍方動手腳。家屬強調,鄭姓中尉從中正預校到海軍官校共7年,爬過「天堂路」,熬過辛苦的階段,卻說打算接受兩棲訓練,因為想要離開99旅,質疑「連長到底是怎麼把他逼死的?連車禍想在家裡多休息一天都不敢!」

海軍陸戰隊99旅鄭姓中尉排長下部隊僅4個月就尋短身亡,家屬質疑被部隊連長霸凌,驚動國防部長邱國正向家屬致歉,今(7)天檢方會同法醫解剖複驗, 檢警及軍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

分享

嘉義市「興村花甲食堂」成立 市長黃敏惠:打造樂齡食堂、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好城市〜

雲林縣政府聯手台塑企業、荒野保護協會等 疏伐濁水溪麥寮出海口紅樹林 公私協力積極守護臺灣旱招潮蟹生態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