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消防局主辦﹁112複合型校園防災教育研習﹂,由大葉消防學程副教授周中祺協助彰化縣教師提高防災教育力。

 在村東國小研習的南彰區教師,分享由消防局和大葉消防學程學生開發的防災教材--防災四季逗桌遊,大葉消防學程副教授周中祺說,大葉師生做中學,深耕防災科學教育,針對不同學員年齡和不同教學場域,設計一系列﹁防災教育體驗﹂,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防災四季逗桌遊﹂,由合作開發的消防局和大葉消防學程師生歷時一年,依國內一年四季常見災害型態,設計的防災教育桌遊,集合火災預防、緊急救護、風災地震和民俗慶典等元素,讓防災生活化,具體融入社會大眾和小學教育。

周中祺指出,﹁防災四季逗桌遊﹂將災害防救與消防法令的災害預防知識放入遊戲中,透過遊戲,讓小朋友建立防災知識。譬如桌遊任務卡和事件卡,分民眾版和小學版,可依不同年齡需求,更換不同難易度題目,不只藉創新遊戲,讓生硬課程變得有趣,達到防災觀念實質效果,為環境永續、城鄉永續盡一分心力。


參與研習的大莊國小教師石旻仙說,研習讓她更了解防災現況,透過師生桌遊教案分享,學到如何結合遊戲,寓教於樂,帶領小朋友學習防災知識。


彰化縣112年度複合型校園防災教育研習,分南彰和北彰兩場,南彰在村東國小,北彰在南興國小,研習內容有地震防災演練、災害管理、校園防災教育經驗、防災桌遊體驗,結合理論與實務,促進永續安全校園。

分享

中秋節3天連假何處去? 可到台南白河賞景、泡溫泉 名叫「中秋」可享免費暢遊「台灣萬里長城」〜

環境部112年全民綠生活防災教育巡迴活動在雲林斗六舉辦 寓教於樂推廣防範毒化物及消防救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