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環工系邀越南校友黎清娥,聚焦「海洋廢塑膠」議題,與學弟妹分享越南經驗。


海洋廢棄物造成海洋環境汙染,海鳥或海底生物一旦誤食,很可能死亡,黎清娥說,她在越南讀書時聽聞台灣的環工研究是亞洲第一名,因此到台灣留學,她在大葉大學學習廢水處理、汙染防治和廢棄物處理等知識技術,學成歸國後先在越南環保部門工作,曾參與廢水和都市垃圾處理,後來進入非營利組織服務,指導如何回收處理廢棄物。


黎清娥指出,塑膠佔海洋廢棄物最大宗,如能增加回收率,將廢棄物處理成產品原料再利用,不只垃圾減少,也能降低塑膠使用,期盼透過演講分享,讓學弟妹了解海廢相關議題,共同守護海洋環境。


大葉工學院長李清華說,黎清娥是環工系碩士班畢業校友,十五年前回到越南發揮所學,先在越南政府環保單位服務,後來在非營利組織擔任管理經理,致力越南環境汙染改善,適逢她來台灣,乃邀她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她在越南的環保經驗,引導學弟妹環保意識,共同朝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13「氣候行動」和SDGs14「保育海洋生態」努力。



環工系學弟許駿霖說,每個國家都有海洋廢棄物汙染問題,有些企業將海洋廢棄物回收塑膠做產品,減少汙染,也避免生物誤食造成傷害,讓海洋回歸乾淨環境。

分享

​侯友宜夜宿高雄搶南部選票高雄市長陳其邁批市長工作就是把市民照顧好

警三分局辦守望相助隊常訓 大大提升巡守尖兵執勤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