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今天(11日)在縣政府大禮堂,頒發8鄉鎮市共84校84位優秀學生「拔尖獎學金」共28萬7500元。縣長張麗善感謝老大媽會出錢出力,發揚媽祖慈悲助人精神,期許獲獎學生努力向學,將來學有所成能飲水思源回饋社會。
 
老大媽會今天分別頒發斗六、莿桐、林內、西螺、二崙、崙背、虎尾及土庫等8鄉鎮市高中職及國中小,共84校84位各校第一名優秀學生獎學金,其中高中職6位每人1萬元、國中13位每人5000元、國小65位每人2500元。
 
縣長張麗善表示,老大媽會是雲林西螺的傳統信仰,是社會重要的安定力量,今年由老大媽會發起的拔尖獎學金,給予雲林子弟最直接的鼓勵。
 
張縣長感謝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出錢出力,讓孩子在求學過程當中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奮發向上,不僅是一份善心,也是對孩子莫大的鼓勵和支持。
 
張縣長頒發感謝狀給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感謝所有熱心的幹部及會員關心雲林子弟,並以具體行動鼓勵、陪伴雲林孩子迎向未來。
 
老大媽會除發揚老大媽慈愛助人、與人為善精神的具體實踐,更是雲林學子的正向學習典範,祈求老大媽能發揮神威,繼續庇佑所有鄉親平安順利。
 
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理事長廖淑玲指出,西螺廣福宮老大媽從清朝創立迄今,是西螺在地歷史悠久的媽祖廟,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是由西螺廣福宮老大媽信仰圈的8鄉鎮市120庄成立的團體,長期積極投入扶助弱勢、捐贈醫療救護器材等公益善行。
 
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頒發拔尖獎學金預計持續辦理10年,每學期頒發各校學期成績第一名學生獎學金,期盼透過「拔尖獎學金」鼓勵雲林子弟認真學習並追求卓越!
 
本次頒獎典禮包括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議員黃勝志秘書賴志恩、議員蔡東富夫人洪惠玲、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理事長廖淑玲、創會理事長林煜喆及各校獲獎學生出席參與,場面溫馨隆重。

分享

雲林「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開放報名 縣長張麗善等人廣邀全台遊客 踏香旅行一起健康森呼吸〜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10/20至10/22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