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議員劉德林在議會質詢提到,市府今年加碼5百元重陽禮金給65歲至79歲的銀髮族,卻獨漏80歲以上長輩,等於只做「半套」,引發不少民怨,要求明年度將80歲以上長輩納入加碼對象。

劉德林表示,對於市府在重陽禮金加碼給予高度肯定,但只增加65歲至79歲,八十歲以上卻無增加,對長者來說,老人家活到80歲以上是值得慶賀的喜事,民眾對社會局的做法,產生許多不滿。

社會局長謝琍琍回應,重陽禮金發放分四個年齡層,主要考量通膨及經費等因素,才會加碼65歲至79歲長輩,由1千元調整至1千5百元,未來會看整個財政狀況再做檢討。

對於此說法,劉德林無法接受,怒批「交代不過去」,調整是連動性的,人生能來到80歲是高壽,但是社會局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令人非常失望。

劉德林要求社會局及市府考量老人家的心理,以高雄市目前80歲以上8萬多名老人人口來計算,每人加發5百元,預算僅增加不到5千萬元,議會也會全力支持這筆預算。市長陳其邁解釋說,市府考量預算因素,才做這樣的調整,會與劉議員一起努力,明年度視財源來加碼。

分享

河道疏濬奏效高屏溪地下水位升10公尺創歷年紀綠

「校園職擊就業促進計畫」列車,開進大葉校園。(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