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天走訪高雄美濃,除了參拜各廟宇外,也下水體驗採收野蓮,並瞭解生產作業流程;由於偏鄉農村存在缺工現象,侯友宜提出三大「移工政策」,包括建置農業缺工人力平台、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聘移工、「特赦」失聯移工限期投案,希望讓台灣產業不缺工,減少治安死角。

侯友宜指出,務農人員在農收的時候很忙碌,卻遇到缺工嚴重,而且農業和其他產業不一樣,需要移工的時間有季節性,要找到臨時的移工非常困難,因此他要建置多元化的「農業缺工人力平台 」,且加入人力仲介業者,協助選工、訓練、派工,負責移工管理,減少個別業者的負擔。

除了農業缺工外,侯友宜認為目前旅宿業與物流業也面臨缺工問題,尤其是基礎的勞動人力,他主張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招聘移工,旅宿業限房務清潔人員,物流業限理貨、撿貨員,先以試辦方式上路,再行評估是否持續,合理化解決缺工危機,同時每年也滾動式調整引進移工的產業清單。

侯友宜強調,他會限期內「特赦」所有失聯移工 ,失聯移工以工代罰免遣返。將優先媒合原申請類別,若公告後無媒合成功,將開放申請至所有已開放移工的產業。適用對象包含期限內查緝到案,或是自行到案的失聯移工。

分享

「感謝有您 超值回饋!」嘉義太保棒棒積木飯店尾牙春酒功夫菜上桌 滿額就送卡拉OK歡唱〜

心肌炎突發險喪命 東港安泰醫院用「這個」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