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茶園的大景讓你怎麼拍都讚嘆,還能同時品嘗到阿里山高山茶和咖啡!文觀局近期策劃「2023嘉義行旅.覓茶香」邀請民眾到指定步道與柴語錄打卡參加抽獎,更於「慢遊嘉義」FB及IG社群上推出步道短影音,上線28天,觀看流量即突破百萬!
 
步道粉們湧入留言「真是仙境啊!該出去走走了」、「嘉義好美」,文觀局溫馨提醒,山區天氣漸涼,旅客走步道前可先熱身活動筋骨,即便體力無法走完全程,途中欣賞風景也是很棒的收穫。
 
「嘉義百條步道絕不讓你失望!」縣長翁章梁說,嘉義茶園不僅出產無可取代的「阿里山高山茶」,茶園步道更擁有高顏值、高人氣。
 
有蜿蜒在綿延起伏的360度茶海步道小徑,有能走在稜線上遼望青蔥蓊鬱群山,有的還能沿途欣賞杉木林、竹林與茶園,不論你喜歡有一點挑戰還是輕鬆不太費力。
 
縣府文觀局長徐佩鈴表示,現今是無限媒體的時代,如何運用社群媒體加強資訊傳播,絕對是公部門推動觀光行銷不可或缺的功課之一。
 
嘉義縣近年不只透過臉書、IG及YT等管道強力曝光旅遊資訊,也掌握行銷流行趨勢,以「短影音」抓住遊客的眼球,在短時間內提供遊客最即時有效的旅遊資訊。
 
近期在慢遊嘉義IG平台推出的嘉義步道短影片,上線28天觀看數就破百萬,影片分享數更達萬人,不只可看出嘉義縣步道的高人氣,也足見短影音的魅力。
 
未來將持續透過影音、各網路平台與不同的網路用戶進行影像溝通,讓嘉義縣的步道旅遊成為新的觀光品牌。
 
接下來嘉義將迎來一波秋冬旅遊熱潮,景區紛紛出現上山追雲海大景的人潮,台18阿里山公路餐廳提供無敵山景海景第一排,讓民眾不只眼睛吃飽、肚子也吃飽。
 
遊客想要深度旅遊,阿里山公路和梅山的瑞里、太興也能預約業者推出的茶和咖啡體驗。
 
徐局長說,今年首次將步道結合IP角色「柴語錄」,在6個步道設置打卡裝置,分別為二尖山步道、二延平步道、頂湖步道、石棹步道群、雲之南道步道及瑞峰珍愛步道,每一處都有柴語錄特別為嘉義縣步道打卡設計的「廢語」。
 
此外,10月7日起至12月7日舉辦線上打卡抽獎活動,只要跟柴語錄打卡版拍照上傳至個人FB或IG,並hashtag標註步道名稱。
 
將貼文連結發送至指定信箱:f3150072@gmail.com,就有機會抽中柴語錄的限量保鮮隔熱碗!
 
◆想知道更多嘉義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臉書粉專及文觀局官網查詢。(圖/雲林縣文觀局提供)

分享

滑落邊坡|摔傷腿,中平林道直升機救援,確認有違規事項將開罰

嘉義優鮮「智慧」木瓜 首度進軍全家便利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