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澎湖縣議會定期會今起開議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議,縣長陳光復繼昨(10)日上午進行施政報告外,今日起陸續由各局處提出各項議案。

    澎湖縣長陳光復昨日向議會提出「澎湖好政,幸福達陣」施政報告,同時感謝縣議會支持與配合縣府團隊的施政,並期許後續攜手同行,推動縣政造福地方。 

    陳光復表示,縣府團隊透過財政優化及中央支援,順利推動醫療健康、全齡照顧、產業發展三大政策軸心,尤其在社會福利方面進展很多,在議會的支持下,縣府順利提高身障朋友慰問金、長者敬老禮金、擴大長者假牙補助、推出全齡守護的公費疫苗等政策,同時執行0~2歲育兒用品補助、成立月嫂媒合平台、國小學童的制服及文具用品補助等政策,多管齊下落實全齡照顧全齡守護的策略。 

    此外,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的BOT投資契約已完成簽約,不僅推動觀光產業發展,也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縣內

的南海立體停車場、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等,目前均穩定進行中,未來除了國際海上花火節的辦理,也將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將使澎湖成為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 

    陳光復也指出,縣府積極推進馬公與西嶼大橋的建設計畫,已得到中央初步支持,此外,汙水下水道系統工程更是澎湖重要的建設,除了能夠提高水資源回收能力,也能有效減少污染,保護海洋。 

    縣府已推出多項醫療提升計畫,如為30歲以上縣民提供免費健康檢查,包含多種癌症篩檢和其他重要的健康篩檢服務。另積極促成的澎湖設立放射腫瘤中心,已經進入可行性評估工作,有望在116年前完成設置。 

    澎湖縣政府與縣議會這項定期會,今日起將由各局處提出工作報告暨多項議案,將由縣議會諸位議員審議。#

分享

員林玉意宮媽祖文化祭,王縣長和游市長等人祭拜。(照片縣府提供)

生靈何辜|砂婆礑溪錦蛇被網子纏住,難脫身氣絕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