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至今長達十六年,協助超過一千家在地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挹注補助額逾七億元,帶動投資額超過三十億元,十五日於高軟園區鴻海大樓舉辦成果發表會,有十二家企業獲選為今年度優秀廠商。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表示,中小企業是高雄產業的根基,去年高雄地方型SBIR共補助五十家廠商,總補助金額三千四百零一萬元,其中有十二家廠商獲選為今年度優秀廠商,包含威齊織品、有鳴、新聯興、京磊實業、蒸荐康、義大視覺、一心長照、豐華國際、智諦科農、湯英科技、高科鍛壓、和迪科技等,期待這些在地企業持續藉由智慧科技及創新技術,實踐淨零轉型,成功翻轉產業價值、接軌國際,為高雄帶來新技術、新服務的投資商機。
 
榮獲今年度優秀廠商的高科鍛壓,以「鋁合金薄外殼件之冷溫鍛造成形開發」獲得計畫經費補助,透過導入新的鍛造技術,有效降低鋁合金薄外殼件成本,負責人楊承儒表示,感謝經發局的支持,讓公司得以安心地投入研發製作,成果得到客戶肯定,順利獲得三千萬元投資額,未來將增設自動化產線,持續發展航太及國防領域。
 
同樣獲得表揚的威齊織品總經理李紫菱說,傳統產業亟須創新轉型,很開心本次「紡織品印花技術應用與創新陪跑服務計畫」能夠獲得委員青睞,威齊透過導入大數據及AI技術,整合設計、生產到行銷的一條龍服務,解決紡織產業生產及接單問題。
 
近年更提倡ESG理念,將紡織品再造、次級品修復重生,落實永續發展,特別於本次成果展現場提供免費名額,讓參加來賓親身體驗製作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ESG-T恤。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積極與在地企業前進,攜手中央投入創新研發輔導十六年來,協助超過一千家在地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挹注補助額逾七億元,帶動投資額超過三十億元。
 
經發局推出的「雄心大誌」品牌刊物,更榮獲第十七屆台灣金印獎圖書印刷獎平面類優異獎的殊榮,透過專訪企業核心人物,讓大家了解高雄在地隱形冠軍的特色、經營之道與轉型歷程,以及市府多元的產業輔導政策,以做為高雄中小企業創新發展之典範,吸引更多企業來高雄進駐發展。

分享

雲林縣政府用心執行道路路平及人本環境建設 繼榮獲全國「金路獎」雙料績優 再獲「2023馬路好行計畫」2獎肯定!

「全國歌仔戲錦標賽」,7歲藍士軒勇奪青苗組第三名。(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