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時光定格|創下近年以來最佳的縣運佳績!

花蓮縣萬榮國中全校雖然僅有36名學生,但在教師和教練團隊的用心栽培下,每位學生都身懷絕技,繼10月底在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專題與校園生活影片剪輯競賽榮獲雙金殊榮,萬榮國中體育團隊在今年縣運中的表現也不遑多讓,11名田徑與跆拳道選手代表學校參加各項賽事,又一舉榮獲6金3銀1銅及第4、6名等佳績,優異的表現讓萬榮國中在全縣53個參賽單位中排名第17,也創下近年以來最佳的縣運佳績!

表現傑出
相當優秀

在開幕當天登場的田徑賽事中,萬榮國中雖然只派出兩名選手,卻都在不同的賽事搶金奪銀,出色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從國中八年級才開始接受田徑訓練的許多同學,在栽培出無數國手的資深田徑教練-孫國揚精心打造下,一舉奪得國中男子800公尺金牌與400公尺銀牌的優異成績。至於這次在跆拳道對練項目同時榮獲金牌的黃偉恩同學,雖然也是國中才開始接觸標槍,在田徑項目練習時間相當有限的情況下,也榮獲國中標槍銀牌的好成績。功課一向名列前茅的田徑好手許多謙虛地表示:我覺得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雖然兩個競賽項目都還没跑到個人設定的目標,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跑出這樣的成績,非常謝謝教練從早到晚都陪着我一步一步的練習,也感謝一直關心支持我的師長們。現階段的目標是全中運達標,希望有機會代表花蓮縣出賽並拿下佳績。接下來我會更專注練習,期待能够突破、挑戰自己。

個個都非常優秀
充分激發萬榮學子的潛在能力

對花蓮中區的學子而言,除了田徑賽事,跆拳道是另外一項值得開發的運動項目。萬榮跆拳基層訓練站自107年設置以來,萬榮地區的學子在跆拳場上開始嶄露頭角,在奧運銅牌曾櫟騁教練與萬榮在地背景的巫冠潔教練,專業且用心的調教陪伴下,充分激發萬榮學子的潛在能力。今年縣運最終登場的跆拳賽事,在各校(道場)大力推動下群雄並起,雖然萬榮國中在首日的跆拳道品勢項目成績未如預期,但是越挫越勇的萬中跆拳小將們,終於如願在跆拳對練競賽順利博得5金1銀的佳績,尤其可貴的是每位選手都相當自律並有運動家精神,出賽前自主裝備與互相協助暖身,賽場上全力以赴並互相支持打氣,就連家長與歷屆畢業的跆拳學長姊都到場相挺,展露出團隊合作的珍貴情誼。

我的名字叫許多|叫我第ㄧ名
我的名字叫黃偉恩|摘金奪銀

萬榮國中校長許瓊櫻表示,學校學生雖然少,也沒有設置體育班,但學校有專業的田徑、跆拳教練團從旁指導與協助,縱使選手們起步得比較晚、練習時間也相當有限,只要用心經營還是可以有相當耀眼的表現!感謝教育處核給跆拳道基層訓練站與運動團隊計畫經費等,讓學校得以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培訓機會,讓學生潛能得以多元開發,也感恩一路支持運動團隊的浪凡基金會、第一銀行、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等善心團體,讓偏鄉學子有更多機會登上各種舞台,朝著夢想大步前進!

112年花蓮縣運動會萬榮國中各項競賽成績

【田徑項目】

許多

國中男子800公尺 金牌

國中男子400公尺 銀牌

黃偉恩同學

國中男子標槍 銀牌

【跆拳道品勢】

沈佳萱 

國中高色帶女子組 銅牌

李子宣

國中低色帶女子組 第4名

楊少傑

國中低色帶男子組  第6名

【跆拳道對練】

朝鈺妃 

國中色帶女子組46公斤級 金牌

沈佳萱 

國中色帶女子組49公斤級 金牌

楊少傑 

國中色帶男子組 45公斤級 銀牌

林家佑 

國中色帶男子組 48公斤級 金牌

陳俊叡 

國中色帶男子組 68公斤級 金牌

黃偉恩 

國中色帶男子組 78公斤級 金牌


 

分享

東藝絲錦|楊凱竹纏花師生聯展開幕暨新書發表,11/25日在客家文化會館熱情開展!

戀上虛擬情人|要求匯款338000元,馬蘭警毀了一場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