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台中運動人才輩出,近日佳績頻傳,今(29)日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與市議員們特別表揚台中市拔河隊榮獲2023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金牌,恭賀締造隊史首金紀錄,並致贈補給品勉勵。盧秀燕市長表示,選手在世界各國強烈的競爭下勇奪佳績,非常難得,感謝選手的付出與教練的指導,他們是城市英雄、台中之光。

 
盧秀燕市長表示,感謝選手長期付出心力投入訓練,甚至犧牲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為台中市、為國家爭光。同時也感謝教練、經理、議員在幕後堅定支持,市府會配合需求,持續強力推展拔河運動。拔河運動展現團結,拔河隊員團結一心投入訓練及體態管理,不僅打破運動隊員人高馬大的刻板印象,更展現大家全力以赴的團隊精神。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指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展運動,並列為重點施政項目之一。這次拔河世錦賽在今年8月31日至9月3日在瑞士舉辦,拔河隊勇奪佳績,非常不容易。拔河隊選手長期訓練,不僅在580公斤級公開混合組賽事獲得金牌,在青少年混合組520公斤級也勇奪銀牌好成績。感謝選手努力付出,也為選手們感到驕傲,更感謝相關單位長期的協助,培育更多台中優秀拔河健兒。
 
台中市拔河隊長郭彥廷表示,感謝市長、局長及議員的支持,不僅協助成立訓練基地,也增設拔河訓練機,為拔河隊帶來很大的幫助,希望能帶來更好的表現。近期目標希望在全民運動會達成七連霸,明年則希望在德國世界盃取得2025年成都世運會的參賽資格。拔河隊會帶著夢想前進,成就更好的自己,繼續為台中市、國家爭光,力拔冠軍、摘金奪勝。
 
台中市運動局說明,為幫助選手備戰賽事厚植實力,購置「室外拔河訓練機」供選手訓練使用,訓練機高度達4米,支持拔河競賽訓練工作,且重量調配可讓拔河隊進行超負荷訓練,期許選手可以積累實力,為國爭光。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近年台中拔河運動好手持續大放異彩,台中市在111年全民運動會獲得四連霸總統獎的佳績,其中,拔河男子組680公斤級榮獲六連霸、女子組500公斤級和男子640公斤級均勇奪五連霸,實力堅強稱霸全國,顯見台中對於拔河運動的重視與成果。
 
今日活動,盧市長、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運動局長李昱叡、新聞局長鄭照新、市議員林碧秀、邱愛珊、林霈涵皆出席祝賀。
台中市拔河隊長郭彥廷感謝市長、局長及議員的支持
盧秀燕市長致贈補給品勉勵選手

分享

盼立委參選人一同向中央發聲 盧秀燕市長:爭取中捷藍線加速核定

台數科集團首創整合有線電視在地資源的預防走失協尋系統,號召民眾攜手守護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