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29)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黃佳恬關心地方爭取預算議題,認為中央前瞻計畫對台中補助不公。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每4年一次的選舉非常重要,這時參選人會對城市有所承諾並爭取選票,因此她把握機會提出預算問題,盼候選人一起為台中重大建設爭取中央補助,若因此讓台中更受重視,比如台中捷運藍線因此順利核定,那她的目的也就達成。
 
今日市政總質詢,黃佳恬議員表示,台中人口突破284萬人,為全國第二大城市,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央補助對台中不公平,台中僅獲得228億元,是六都第二少。對此,盧秀燕市長指出,台中還有很多重大建設要進行,比如台中捷運藍線,希望因為大家的發聲而早日獲核定,中央一旦核定後,市府才能啟動後續土地徵收、管線調整等前置工程,儘管距離完工可能需要長達10年,但只要中央早一天核定,工程就可早一天開始,拜託大家能支持中部、支持台中。
 
此外,黃議員也關心台中巨蛋進度,盧秀燕市長表示,台中巨蛋由市府自行編列經費興建,過去爭取補助雖被中央拒絕,但市府仍決心要興建,盼提供市民體育與展演活動更好的場所,感謝議會支持追加預算讓巨蛋發包成功,預計明年就可開工。

分享

台中第二屆野餐日大成功 首屆代言人阿布、網紅小貝回娘家同樂

台中之光!拔河健兒2023世錦賽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