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在教育創新的新浪潮中,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暨大)與臺北藝術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共同開啟了一項歷史性的教育革新:共同打造跨域共享校園平台學程(Shared Campus of Taiwan,簡稱SCoT)。此舉不僅代表四所學校間的緊密合作,學生更可以跨校選課,體驗無疆界大學的真諦。
    昨日於北市大進行簽約儀式,暨大校長武東星與其他三所大學的校長一同出席,共同為這個創新合作計劃揭開序幕。這一合作意向書包括了幾個關鍵要素:開設跨校微學分學程、成立跨校合作平台、設備及資源的共享,以及其他交流合作事項。這些舉措將在增進四校間的友好關係、促進異質聚合及跨學科實驗課程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此外,四校也共同開設線上課程,暑假的時候移地教學,分別到四所學校校區實體上課1-2週,虛實整合,在島內也可以留學,台灣地理中心與台北政經中心結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校園共享」計劃在國外原本是匯聚世界各地師生,進行藝術、文化跨域交流,推動不同國家和院校間的學術交流。四個學校引用其精髓推動SCoT平台,關注跨文化問題和跨學科合作,旨在教育、研究和文化生產中創造廣泛的活動範圍,其中包括學期計劃、暑期學習、課程、研討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這次合作將進一步整合四校的專業特色,如北市大的體育、教育與城市規劃專長,宜蘭大學的農業科技與環境議題專業,以及暨大在全台公私立大學中的USR計畫總舵手角色等,共同打造出SCoT平台。此外,「跨校微學分學程」的推出,將以至少八學分為基準,包含核心2學分(四校合開)、跨校/跨域選課(可學分抵認)4 學分與專題2學分,且此學程學分將可作為通識學分抵認之用提供給學生更為豐富與多元的學習選擇。
   目前,四所合作大學正在積極準備,成立「跨校學程工作小組」,以促進課程開發與招生宣傳等相關工作。預計113學年度,這一學程將正式向外界開放招生。此次合作不僅是繼臺灣國立大學系統(National University System of Taiwan, NUST)中南部十一校共同合作之後,暨大與北部三校又再一次的創新,更展示了跨學門、跨城鎮與跨領域合作的無限可能性。
 

分享

台灣港務公司打造友善家庭職場獲肯定

南投玉山文化節起跑 許縣長邀您走進南投感受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