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人才永續是支持企業持續運作的根本,跳脫傳統思維,臺灣港務公司將DEI(多元Diversity、公平Equity、共融Inclusion)納入公司文化,多年來積極推動友善家庭職場環境。今(2023)年自200多間具指標性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親子天下》首度舉辦的「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是本次唯一獲獎的國營企業。頒獎典禮於今(1)日下午舉辦,由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盧展猷代表受獎。
 
港務公司盡力幫助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最佳平衡,提供優於法規的婚假、產假、產檢假及陪產假,並特別針對育有3歲以下子女員工減少每日1小時工時,搭配擴大彈性上下班,讓父母可以更好的運用時間。此外也於基隆港、臺中港及高雄港3處開辦職場教保服務中心,透過教育資源共享,促進公司與社會家庭連結,支持年輕家庭生養、撫育下一代,提供讓家長安心、小朋友開心的友善育兒環境。
 
在安家方面,港務公司十分重視員工家庭和諧,定期開設家務分工課程,引導員工思考家庭內性別分工議題、贈送親子對話及教養書籍,並每年辦理港務家庭日活動,增強公司、員工與家人之間的連結。港務公司關心員工從結婚到為人父母的每個階段,讓員工在投身工作的同時,也能擁有美好的親子生活,在友善家庭措施上極具創意與特色,積極落實聯合國SDGs第3項「健康與福祉」、第4項「優質教育」及第5項「性別平等」等永續發展目標。
 
港務公司表示,期多方面的友善家庭職場措施能幫助同仁兼顧家庭,達到工作生活平衡,在少子化衝擊下,為促進企業和社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亦提高員工的幸福感和歸屬感。相信透過「以人為本」營造相互尊重與包容的辦公文化,深化企業與員工間的相互信任,將打造人才永續的正向循環,亦邀請更多企業關注友善家庭職場議題,一起建立幸福社會基礎。
 

分享

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與議員陳家平服務處 12/9舉辦「浪浪無礙、生命有愛」活動 響應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暨大攜手北藝大、北市大、宜大打造SCoT共享校園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