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社團法人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為有效控制遊蕩犬貓數量及提升民眾飼養犬貓環境,將於12月9日在嘉義市議員陳家平服務處,舉辦「浪浪無礙、生命有愛」犬貓絕育、狂犬病疫苗注射、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嘉義市議員陳家平昨天(30日)舉行宣導記者會,現場贈送50份犬貓絕育券,民眾可於即日起至12月10日,預約持券前往嘉義市民族獸醫院(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50號)為犬貓進行結紮手術,查詢電話05-2289595。
 
陳議員表示,凡設籍嘉義市年滿18歲的市民朋友,12月9日上午8點30分至11點,都可攜帶身分證及飼養的犬貓,前往他位於嘉義市東區興業三村26號服務處活動地點,現場將提供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50劑、晶片50組。
 
陳議員說,寵物登記好處是讓犬貓擁有最重要的身分證明,並強化犬隻管理、防範狂犬病爆發、守護寵物健康及保障市民安全,當寵物走失時可透過網路及全國寵物登記站協尋遺失寵物。
 
犬貓絕育的好處,可以減少罹患疾病風險及減以避免過度繁殖,衍生流浪動物問題;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是為防止人畜共通傳染病狂犬病的發生。
 
陳議員指出,雖然台灣目前狂犬病疫情侷限於鼬獾、白鼻心及其他食肉目野生動物,若疫情擴大,將嚴重危及寵物、飼主及其家人健康安全。
 
籲請民眾務必遵守「二不一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要每年為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
 
「愛護動物你我做起!」陳議員籲請為您的寵物進行絕育、寵物登記及每年帶毛孩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以免受罰,同時一起打造動物友善城市。(圖/陳家平議員服務處提供)

分享

第二屆公益愛行腳徒步環寶島抵嘉義市 嘉市創新創業協會代表捐贈嘉義市腦痲協會善款 協助腦麻兒圓夢築家計畫〜

台灣港務公司打造友善家庭職場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