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榮獲富士比亞洲慈善英雄,人稱賣菜阿嬤的陳樹菊,由縣長張麗善邀請回家鄉雲林,參加今天(19日)她的連任周年活動,並接受「榮耀雲林典範獎」表揚,受獎前樹菊阿嬤先到鎮西國小在「禮義廉恥」扁額下和師生對話,張縣長讚揚其愛心善行,準備客家的圍裙和讀架經送給樹菊阿嬤,並表達感恩。
 
雲林縣創校最久已有126年歷史的鎮西國小,現在也是雲林縣品德教育教材研發暨推廣中心。張縣長等人陪同樹菊阿嬤,一起在校園內大榕樹下,聆聽樹菊阿嬤訴說她的人生哲理,與發心捐贈一輩子積蓄的善念,分享品德教育理念,並且肯定張縣長推動品德教育的用心與其助人理念相同。
 
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說,樹菊阿嬤的父親是雲林西螺人、母親斗南人,7歲時即舉家搬到台東,已經60多年未曾回到雲林停留。
 
此次,樹菊阿嬤榮獲「榮耀雲林典範」獎項,並受邀到校向師生訴說她對「學好三冬,學歹三工」品德教育學習的想法與親身做法,滿心歡喜回鄉和雲林孩子們一起分享心得。
 
張縣長表示,樹菊阿嬤從一個非常樸素的菜販,為了學童的閱讀教育,捐出積蓄蓋圖書館,後來更捐贈復康巴士、救護車,更把存下來的保險金全部奉獻給有需要的人。
 
樹菊阿嬤的大愛的精神,令人敬佩,她的故事也入選教科書教材,成為學生的典範。
 
張縣長說,雲林縣從她上任後,開始推動「禮義廉恥」品德教育,把品德價值落實到孩子的生活體驗之中、希望孩子可以恪守感恩、自律及尊重的行為準則,並藉由反省及實踐找到有品人生。
 
讓每位雲林的孩子,都成為擁有好品德的新世代青年,實現雲林好榜Young,青春正飛揚!
 
樹菊阿嬤稱讚張縣長很用心推動品德教育,札根在孩子身上,讓社會更和諧,生命更美好!

分享

戰貓抵嘉!蕭美琴為王美惠站台 一同誓言要讓臺灣繼續在國際上發光〜

甘肅強震傳災情 台中完成救援整備待命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