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民進黨「高雄隊長」,在距離投票日20多天時請假輔選,拉抬黨籍候選人聲勢。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郭倍宏批陳市長不如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柯當時身兼民眾黨黨主席,也只是選前1週才正式請假輔選,但陳現在就請假20多天來輔選,有問過高雄市民可以當近1個月的「落跑市長」嗎?
 
郭倍宏(喜樂島聯盟)表示,高市府整個動起來輔選,包括教育局、水利局、文化局接連被國民黨踢爆,指接到學生家長投訴,質疑市府公開利用行政資源輔選,包括話劇活動、親子公益活動,結果全是為綠營候選人宣傳,掛名的里長都被蒙在鼓裡,以為是公益活動,結果是政治活動,變相為特定候選人背書。
 
他質疑市長請假輔選如何守住行政中立?距離選舉還有20多天,現在就開始請假,陳其邁確定要荒廢市政,政務不就癱在那裡?這不是標準的「假公濟私,因私害公」嗎,請問若利用行政資源輔選郭倍宏對手黃捷,是合情、合理、合法嗎?又如何對得起高雄市民?
 
陳其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過去民進黨8席立委在國會都很積極捍衛高雄建設的預算,反觀有一些政黨在國會杯葛預算,然後對於高雄的重大建設到現在隻字不提,在整個選舉的過程裡面,他當市長有責任要告訴所有的市民,怎麼樣能夠選擇對高雄發展有利的候選人,接下來的時間會陪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車隊遊行等輔選工作一項都不會少。 
 
 

分享

民眾黨高雄黨員扛「阿北人偶」徒步環台

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完成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