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溫馨大合影

每到年底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的家長們就期待著和平國小辦理的士敏學堂暨期末動靜態成果展演,家長們會不約而同的到學校來觀賞孩子們動、靜態的成果展,師生們也為此無不卯起勁的積極籌畫,要將最好的呈現給貴賓、家長們欣賞。

歡慶聖誕佳節
台泥公司幹部扮演青蛙娃娃|學生開心歡迎
歡慶聖誕

和平國小結合向教育處申辦的「藝術深耕課程」,集體創作兒童畫作品妝點整個校園,角落充滿著各式各樣五顏六色大象圖案、濃妝豔抹葉子拓印、悠閒徜徉海面海獺、年輕力壯游泳高手等等,讓來賓及家長無不駐足,無不驚訝讚嘆;這些充滿著無限生機及蓬勃的朝氣,彷彿已趕走冬天寒冷的氣息帶來春天的溫暖。

士敏成果展|將最好的呈現給貴賓、家長們欣賞。
妝點校園|藝探童趣世界

和平國小校長艾石生表示:「士敏學堂暨期末動靜態成果展演是和平國小年度例行性重要的課程驗收日,展示學生從開學以來的學習歷程,並邀請來賓及家長一起共襄盛舉。最主要是要在這歲末來臨之際,除了讓學生盡情展現才藝創作;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懷有無限感恩之情,能隨時感念國家、社會給他們的幫助,能珍惜資源善加利用。」加上,和平國小剛榮獲2023年太平洋盃小論文榮獲銅獎的殊榮,在在體現學校、社區及當地產業的融合互助,才有這樣的好成績。

當天與會的來賓有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林潘忠誠副主任、傅崐萁立委服務處柏江生主任、花蓮縣議會程美蓮議員、秀林鄉公所黃勤聰機要秘書、秀林鄉代表會王則元代表、台泥總處人資許慧嫻經理、陳雪芝主任、台泥和平廠陳振源副廠長、和平港公司莊炳煌總經理、和平電力公司楊明哲處長、董蓮怡村長、家長會林志明會長。曾任和平國小校長,現任秀林鄉公所黃勤聰機要秘書表示:「很感謝和平國小的邀請,能重新回到和平國小看看以前的老同事,曾經教過的學生也變成了家長,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特別,太有感觸了:和平國小一直有台泥、和平港、和平電力產業資金的挹注,希望學生在很棒的學習環境及豐富資源能夠慢慢的成長:等到自己有能力的時候,有能奉獻自己的長才及力量,相信這也是和平國小全體師生的願景。」

期間表揚了台泥所挹注士敏學堂計畫的前五名獎學金,雖然有些是畢業的學生,但家長熱烈出席表示與有榮焉,士敏學堂的計畫在和平國小已萌芽深耕七年的時間。今年,士敏學堂很不一樣,將由校內老師協助孩子一起共同成長!台泥士敏學堂計畫的申請,讓孩子有漂亮的服裝表演,有趣的課程學習,和平的莘莘學子都會永遠受惠,在此謝謝台泥許慧嫻經理及雪芝主任對和平國小士敏學堂計畫的協助。除了士敏學堂我寫我口朗讀及英語歌謠律動表演外,各年段也安排族語傳唱、烏克麗麗、木琴表演的演出,在在體現和平教學團隊師生共同的努力,都讓在場的貴賓及家長們感受到不一樣的族群風情與體驗多元文化之美感教育。

不能免俗神秘人物是孩子最期待的壓軸演出,由台泥公司幹部扮演青蛙娃娃,學生開心歡迎,希望喜氣的蛙蛙能祝福學生功課頂呱呱,家長事業健康也頂呱呱。師生互動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分享

花蓮雲基地開幕暨「Hualien Herzts」城市品牌發表|貫徹永續、智慧施政,為城市品牌拉開序幕!

雲科大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的共舞:創新、挑戰及合作-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豐碩!